北京市朝阳区律师协会

新闻与活动

朝阳律协“500个不满意”律师执业风险宣讲活动成功举办

信息来源:惩戒与调处工作委员会    2015-12-21

   青年律师入行后多忙于业务拓展及实践经验的积累,却忽略了执业风险的防范。为帮助青年律师规范执业、避免风险,朝阳律协青工委协同纪处委根据“青年律师成长计划”的有关安排,为此在2015年12月16日下午特别举办“500个不满意”律师执业风险宣讲活动,活动邀请了北京市律师协会张峥副会长做主讲嘉宾,50余名律师、实习律师、律师助理到场聆听并积极互动。

   朝阳律协青工委廖鸿程主任首先对律协为什么要举办系列类似活动进行了说明,并分别从青年律师执业风险的重要性和复杂性两方面做了解读。

   张峥副会长围绕着“500个不满意”的执业风险主题讲了“私收案”、“私收费”、“公民代理”、“虚假承诺”等12种执业违纪多发情形,以及律师违纪时存在的“理直气壮”、“迷迷糊糊”、“羞羞涩涩”、“战战兢兢”等9种心态。张会长的主讲内容非常典型的概括了律师执业过程中存在的违纪违规问题,也生动地描述了违纪律师的执业心态,用一个个鲜活的反面案例向同行警示了律师执业不应当触碰的“雷区”、“红线”。之后,参会律师纷纷积极发言提问,与会长形成非常热烈的互动现场,围绕着如何理解公民代理、差旅费收取及结算等律师执业过程中较为常见的问题展开了对话,在一问一答中张会长将其多年的规避执业风险的经验传授给了与会的青年律师。


 

北京市律师协会副会长张峥讲课

    之后,本次活动主办方特别安排与会嘉宾为参会律师代表进行赠书,将书名为“500个不满意”、汇集着多个律师遭受投诉及处分的反面案例及评析的执业风险防范丛书赠与了积极参会的律师同仁。

 

向青年律师赠送《500个不满意》

 

    最后,朝阳律协马江涛副会长做了总结发言,特别感谢了张峥会长接近2小时的精彩讲话及经验分享,并结合自己的亲身体会讲了律师执业风险所在,通过此次活动,与会的律师均表示对执业风险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手机扫一扫
打开微信扫一扫,通过手机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