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朝阳区律师协会

职能类委员会

职能类委员会

朝阳区律师协会会员事务委员会2012年工作总结

信息来源:会员事务工作委员会    2013-01-01


一、制度建设

       各项工作制度的进一步完善

       完善了会员委员会主任和秘书长联系联席工作制度

       制定了2012年年度工作计划和责任落实制度

       征求和调整了各兴趣活动队和文艺活动队的年度活动计划和实施方案

        ()北京市朝阳区律师协会会员事务委员会工作规则         

为规范北京市朝阳区律师协会会员事务委员会(下称会员事务委员会)的工作,保障会员事务委员会的工作有序、高效的开展,根据《北京市律师协会章程》、《北京市朝阳区律师协会章程》的相关规定,制定本规则。

该规则中规定了:会员事务委员会的设立及职责、会员事务委员会委员资格及权利义务、会员事务委员会会议的召开形式及会员事务委员会的监督管理办法。

(二)制定了北京市朝阳区律师协会会员事务委员会财务收支管理办法

为加强北京市朝阳区律师协会会员事务委员会(下称“会员委”)财务收支管理,规范内部报销行为,合理控制费用支出,保障会员委工作的顺利开展,根据《北京市朝阳区律师协会章程》、《北京市朝阳区律师协会会员事务委员会工作规则》和有关财务法律、法规,特制定本办法。

    本办法规定了会员委的财务收支登记及经费管理办法。

    (三)北京市朝阳区律师协会救助金管理办法

         为发挥和完善律师协会的服务功能,体现朝阳律师“同行互助、同业自救”的精神,对死亡、伤残或罹患重大疾病等情况的律师本人或其家属,以及本办法规定的其他对象或其家属,给予经济帮助,依据《北京市朝阳区律师协会章程》特制定本办法。

    (四)朝阳区律师协会体育运动俱乐部章程

         俱乐部本着“健康,快乐,运动会友,共同进步”的原则,为广大律师球友提供一个锻炼身体、结交朋友、休闲娱乐的园地。

         俱乐部原则每月至少组织一次活动,半年组织一次大型活动。活动时间和地点由俱乐部队长以电子邮件、手机信息或电话形式通知。

        朝阳律师有意加入团队,应向所在团队负责人提出申请,经朝阳律协会员事务委员会批准后即可加入团队,成为团队中的一员。

       章程还规定了俱乐部会员的权利义务、组织负责人的产生任免及俱乐部活动经费的使用办法。

(五)会员事务委员会组织结构调整   

       组织结构的调整

       调整了委员会秘书长和副主任的人选,新增加了两位副秘书长,进一步充实了委员会在体育、文艺、文化、宣传等领域的中坚力量

       对各活动小组的负责人进行了调整,吸收了新的会员参加,力促各活动小组能有效地组织开展各项活动

二、各项活动

       落实2012工作计划,拓展新的活动项目

       配合律协党委工作,宣传朝阳律师文化精神

       组织律师参与活动,打造“律师之家”文化品牌

       挖掘律师文化精英,建立人才信息库

(一)朝阳律师元宵联欢会顺利举行

201226“龙腾华夏,凤舞朝阳”朝阳律师元宵联欢会在郡王府隆重举办。各级领导及律师代表130余人出席。会员事务委员会会投入20余人,配合律协党委及秘书处确保成功.

图为朝阳司法局荣容书记晚会致辞

(二)朝阳律师桥牌俱乐培训部成立及活动

20123月,朝阳律师俱乐部正式成立并集中培训了六次,参加培训的律师达到200余人次。

                                         


图为朝阳司法局荣容书记参与朝阳律协活动,并观看桥牌比赛

(三)朝阳律师文明绿色行公益植树活动

    2012420,朝阳区司法局荣容书记、魏毅力副局长及律师协会各位领导、律师共同在平谷区山东庄镇“朝阳律师林”绿化基地义务植树。

(四)朝阳律师舞蹈培训开班

   20126月初,会员事务部牵头在朝阳文化馆组织了朝阳律师首届拉丁舞、形体班培训课程,聘请舞蹈专业老师予以培训,参加培训的人次达400余人次。现积极筹备圣诞party的汇报演出。

(五)协办朝阳律师党委七一表彰暨文艺汇演大会

   2012615下午,在朝阳剧场,由朝阳律师党委主办的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1周年“创先争优跟党走,服务社会作贡献——朝阳区律师协会党委七一表彰大会”隆重举行。会员事务委员会投入近20余人配合律协党委及秘书处确保活动万无一失。

 

                                                                

图为出席活动的领导为获奖集体和个人颁奖

(六)朝阳区律师协会首届大型羽毛球赛

         为充分体现朝阳区律师协会服务会员的宗旨,增强会员凝聚力,丰富会员业余文化生活,提升朝阳区律师协会的对外形象,在朝阳区司法局党委的领导和支持下、在朝阳律师协会认真筹备组织下,朝阳区律师协会第一届羽毛球大赛于201276成功举办。本届比赛中共有全区180余人参与其中,涉及80多家律师事务所。

图为会员委高定局主持羽毛球赛开幕式

(七)会员事务委员会年中工作会议暨年终晚会准备会

图为出席会议全体人员合影

(八)组织朝阳区律师代表队参与第一届北京律师羽毛球大赛

201291,在北京奥体中心羽毛球馆举行了第一届北京律师羽毛球赛,朝阳区律师协会由朝阳区律师协会会员事务委员会主任高定局带队,秉承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竞赛精神,与北京其他各区的律师协会兄弟们一决高下。

 

(九)组织朝阳区律师文化建设座谈会

         2012920在兆龙饭店召开朝阳区律师文化建设座谈会,本次会议由朝阳区律师事务所管理与指导委员会、会员事务委员会合作开展。出席会议并发言的有副会长杨光、副会长徐篷、律师事务所管委会秘书长李雷勇、会员事务委员会主任高定局。大会由王清友副会长主持。朝阳区近六十家律师事务所主管文化建设负责人及会员委工作人员参加,参与人数达八十余人。

律师文化最深层次的问题是解决律师执业道德的问题,倡导律师文化离不开身体力行。律师文化决定律师未来。大会总结出律师文化是核心价值观、凝聚力、传承、专业精神,事业、团队合作、担当、贡献。为明年律师文化的论坛做了准备。

(十)第五届京津沪渝粤律师羽毛球赛成功举办

          20121020,第五届京津沪渝粤律师羽毛球赛在国家体育馆羽毛球运动中心成功举行,此次活动为期两天,北京市律协联合天津市律协、上海市律协、重庆市律协、广东市律协参与了本次活动。经过两天激烈的角逐,北京市律协代表队夺得了本届羽毛球赛的冠军。

                                           

比赛中,朝阳区律协会员委礼仪队的律师们,为大赛提供礼仪服务。

(十一)会员委乐队成立

 会员委乐队自成立以来,积极安排活动,特聘请中央音乐学院的老师进行指导。至今共开展排练六次,编排曲目多首。

(十二)朝阳律协2013年迎新舞会

20121227,朝阳律协在糖果举行了2013年迎新舞会,各位律师载歌载舞共庆新年的到来。展现了朝阳律师不仅业务精湛,而且多才多艺。










手机扫一扫
打开微信扫一扫,通过手机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