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朝阳区律师协会

新闻与活动

朝阳律协民事业务研究会举办系列培训讲座

信息来源:民事业务研究会    2014-07-29

 

2014年6月21至22日,朝阳区律师协会民事业务研究会在十月大厦举办了“高端婚姻家事法律事务与技巧”、“婚姻家事案件审判思维”和“劳动争议法律适用会议纪要(二)的理解与适用”系列讲座,先后近500名学者和律师参加了活动。

“高端婚姻家事法律事务与技巧”的律师实务讲座特邀上海锦天城律师事务所(深圳)高级合伙人、深圳市律师协会民事法律业务委员会主任郭璇玲律师讲授,郭律师交流了高端婚姻家事案件的特点、高端婚姻家事案件的法律服务要求、高端婚姻家事案件的法律特殊性、高端婚姻家事案件的律师收费技巧、高端婚姻家事案件的办案技巧、高端婚姻家事案件的法律服务新产品等。

“婚姻家事案件的审判思维”的专题讲座特邀国内婚姻家庭法领域知名专家、湖北省宜昌市中级人民法院王礼仁法官讲授,王法官力图通过自己的研究和司法实践活动,澄清理论上的一些误区,改变现行婚姻审判中的传统思维,实现“四个颠覆”,即:颠覆民法总则无效民事行为等规则直接适用婚姻法的思维;颠覆财产关系诉讼与身份关系诉讼程序不加区别的思维;  颠覆婚姻审判中重财产轻身份的思维; 颠覆程序瑕疵婚姻效力纠纷行政诉讼之路径。

“劳动争议法律适用会议纪要(二)的理解与适用”讲座特邀北京高院民一庭马军副庭长的讲授,马法官不仅释明了操作中的疑难问题,而且就相关会议纪要的形成背景、具体意见的主要理由也都一一介绍,内容丰富、案例详实,加深了律师对该会议纪要的理解。  

几场讲座深受与会人员的欢迎,有的会场座无虚席,甚至站着听讲,大家反响非常热烈,许多律师表示讲座内容对今后开拓此类业务大有裨益。

为适应社会发展,不断满足社会和广大人民群众对法律服务的需求,朝阳律协民事业务研究会将根据需求不定期举办各类形式的研讨、讲座和业务沙龙。


图为“高端婚姻家事法律事务与技巧”讲座现场


图为“劳动争议法律适用会议纪要(二)的理解与适用”讲座现场

 

 

 

手机扫一扫
打开微信扫一扫,通过手机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