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朝阳区律师协会

新闻与活动

【会议】朝阳区律师协会公益委员会召开“未成年人违法犯罪现状、原因及对策”座谈会

信息来源:财务工作委员会    2012-05-18


  

  54日,朝阳区律师协会公益委员会召开“未成年人违法犯罪现状、原因及对策”座谈会。座谈会邀请了朝阳法院少年庭庭长刘鹏、朝阳区检察院少年检察处处长付小梅为嘉宾。北京市律师协会未成年人保护委员会、朝阳律师未成年人普法宣讲团成员以及4所中学的校长参加了此次座谈会。

 

  座谈会上,朝阳区检察院少年检查处处长付小梅简要介绍了朝阳区近四年内未成年人犯罪的情况。朝阳法院少年庭庭长刘鹏对未成年人犯罪的现状、原因进行了深入详细的分析,并提出了相应的对策,同时,刘庭长还进一步阐述了未成年人维权等相关问题的看法。

 

  来自不同区县的4所中学校长也分别就在校生普法教育遇到的困难提出意见和建议。市律协未成年人保护法律专业委员会委员、朝阳律师未成年人普法宣讲团成员也就未成年人犯罪现状及原因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会议气氛十分活跃。


手机扫一扫
打开微信扫一扫,通过手机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