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朝阳区律师协会

新闻与活动

争议解决业务研究会成功举办 “《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仲裁规则》(2015)及《证据指引》解读”讲座

信息来源:诉讼业务研究会    2015-07-20

2015年7月17日下午,争议解决业务研究会特邀贸仲委业务发展处处长赵健博士,在朝阳律协举办了主题为“《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仲裁规则》(2015)及《证据指引》解读”的主题讲座,朝阳区及其它区县共70多位律师参会。朝阳区律协争议解决业务研究会主任张鹏及副主任董箫、张群力参加了研讨会,张鹏主任做了主题讲话,董箫副主任主持会议并作了总结发言。

讲座中赵健博士主要针对本次贸仲规则的修改和增加的内容以及实践中需要注意的问题进行了讲解,同时对贸仲证据指引予与解读。

与2012年版仲裁规则相比,贸仲2015版仲裁规则更加突出国际化,新规则增加了“香港仲裁的特别规定”专章,明确规定贸仲委香港仲裁中心管理案件的程序适用法为香港仲裁法律,其裁决是香港裁决。同时,为快速解决当事人因连环交易、多方交易、项目系列交易等多方多份合同发生的争议,贸仲委总结自身实践经验,在新规则中增加了“追加当事人”、“多份合同的仲裁”的规定,并修改了“合并仲裁”条款,将有助于退进程序高效运行,节省当事人的仲裁成本。

同时,赵健博士对贸仲《证据指引》的地位和效力、主要内容的举证责任、证明事项、质证方等作出了逐项的讲解,为了让参会者更好的地掌握贸仲新规则的精神,赵健博士还列举了大量的案例进行了深入剖析,最后还就参会律师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现场互动气氛热烈。

本次讲座,增进了广大律师对“贸仲新规则”及“证据指引”的理解,由于修改的内容有突破性进步,赵健博士讲解受到了参会律师的一致好评,取得了良好效果。

 

                                 朝阳区争议解决研究会

                      2015年7月20


手机扫一扫
打开微信扫一扫,通过手机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