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朝阳区律师协会

新闻与活动

朝阳区律协纪处委、民事业务研究会举办律师队伍依法治国教育活动

信息来源:惩戒与调处工作委员会    2015-08-28

 

为实际落实并推进律师队伍全面依法治国教育活动要求,朝阳区律协执业纪律与执业调处委员会联合民事业务研究会,于2015年8月27日举办了朝阳区律协律师队伍依法治国教育活动暨《500个不满意》宣讲系列活动之一“律师在民事代理工作中如何避免被投诉?”宣讲活动在朝阳区律协会议室举行。

宣讲活动中,朝阳区律师协会长王清友出席活动并发表了重要讲话。王会长指出,朝阳区律协认真落实市司法局部署,推进依法治国教育工作,本次500个不满意的宣讲活动是其中的重要活动。要通过大力宣传律师执业纪律,在朝阳区律师队伍中形成自觉严守执业纪律的良好作风,有效降低投诉率,不断提升朝阳律师队伍良好形象。分管纪处工作的副会长熊智、联系纪处委工作的监事肖树伟、民委会副主任王良钢均出席活动并发表讲话,活动由朝阳区律协纪处委主任万欣律师主持。

朝阳区人民法院民一庭庭长陈晓东法官作了《律师如何做好民事案件代理工作》的讲座。陈法官从法院审判的角度,对律师在代理民事案件过程中存在的一些误区进行了分析,并从律师在民事案件代理过程中,如何有效树立正确的理念,如何有效提升代理水平等多角度进行了讲解。

纪处委主任万欣作了《纪处委工作简介》,就纪处委的工作职责、工作流程、受理范围、处分类型等内容进行详细介绍。

纪处委秘书长蔡春雷和纪处委委员王占辉律师分别就《500个不满意》涉及到民事代理活动的投诉情形做了具体详细的讲解,特别对代理不尽职、私自收案、利益冲突等投诉率较高的违规情形,从成因、表现类型、防范措施等多角度进行了重点讲解。

《500个不满意》一书是朝阳区纪处委在2011年-2014年期间受理的537起对律师投诉的案例认真梳理、深入分析研究的基础上所撰写的。该书对律师被投诉的成因进行了系统的分析,并提出了有建设性的建议。对于广大律师掌握、遵守执业纪律起到了积极的助力作用。

    北京市朝阳区及外区律师事务所及律师踊跃参加本次宣讲活动,并对本次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教育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手机扫一扫
打开微信扫一扫,通过手机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