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朝阳区律师协会

新闻与活动

家族信托法律服务:风险与机遇 -----朝阳律协民委会举办信托讲座

信息来源:民事业务研究会    2015-08-24


2015年8月21日朝阳区律师协会民事业务研究会邀请中国政法大学陈汉副教授在朝阳律协进行《家族信托法律服务:风险与机遇》讲座。参加本次讲座的有区律师协会监事张绣评,朝阳律协民事业务研究会副主任杨晓林、徐阳,副秘书长刘辉和70余名律师。讲座还进行网络直播,有50多名外地律师、学者通过网络与现场进行互动。

陈汉副教授自2012年从事家族信托研究工作,先后为香港、内地多家私人银行及私人客户担任顾问、监察人的角色。在本次讲座中,陈教授毫无保留地跟律师们进行交流,除了着重介绍家族信托业务的法律基础、基本当事人、律师角色外,还介绍大陆法系、欧美法系关于此问题的不同。深入跟律师们互动交流委托人、受益人优先权,自然人担任受托人存在问题等法律规定空白但争议较大的问题。

 



手机扫一扫
打开微信扫一扫,通过手机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