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朝阳区律师协会

新闻与活动

朝阳区律协、通州区律协联合举办 “提高执纪能力、促进健康发展”纪处委交流座谈会

信息来源:惩戒与调处工作委员会    2015-04-08


2015年4月7日下午,朝阳区律协纪处委与通州区律协纪处委在通州区司法局会议室,联合举办了“提高执纪能力、促进健康发展”纪处委交流座谈会。

出席本次座谈会的领导有市律协纪处委主任高警兵,通州区司法局副局长张改朝、公律科科长杨珊、副科长孟爽;朝阳区律协副会长张峥,纪处委主任万欣,副主任毛亚斌、王久成、青松、李峥,秘书长蔡春雷、副秘书长王润、宣传组长李铮;通州区律协会长左增信,副会长季宗旗、张松、段旭辉(兼纪处委主任), 律协秘书长范海山、副秘书长于其舰、秘书刘超,纪处委副主任杨树生、林东,委员王志宏、许德珩、孙吉合等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通州区律协纪处委主任段旭辉主持。段旭辉主任首先回顾了朝阳区第二届纪处委成立大会的会议情况,对朝阳区律协纪处委来通州区进行业务交流表示热烈欢迎。

朝阳区律协纪处委副主任青松和通州区律协纪处委副主任林东分别介绍了两区律协受理投诉的工作情况。

朝阳区律协纪处委主任万欣着重介绍了《500个不满意》一书的编写过程。该书收录了第一届朝阳区律协纪处委三年来受理的537起投诉案例的第一手资料,并创新性地对537起投诉的成因进行了数据分析,对朝阳区律协纪处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性意义。万欣主任介绍:为加大宣传培训力度、加强规章制度建设,《500个不满意》将成为本届朝阳区律协纪处委的培训教材,并成立专门团队进行巡回宣讲、培训,最终目标是降低朝阳区律师的投诉率,提高客户满意率。

通州区律协左增信会长致辞,表达了对朝通两区律协兄弟单位相互走访,共同学习、提高执纪经验的美好愿景。

朝阳区律协张峥副会长就“区律协纪处工作需要处理好的几个关系”做了主题发言。张副会长指出:区律协纪处工作要平衡好律师和当事人的关系、纪处和判决的关系、行规与发展的关系、市区两级的关系,不断做好区律协纪处工作。

市律协纪处委高警兵主任介绍了市律协纪处委的直接受理范围和听证程序,强调市、区律协应提高重视程度,高效、迅速、严谨地解决有重大影响、涉及重大利益的纪处案件。鼓励律师培训和交流活动,建议检查和选编全市范围内的专项案例,以进一步规范律协工作,提高执纪能力。


 


最后,通州区司法局张改朝副局长做重要讲话,提出律师纪处工作应“不回避、不护短、不拖延”的指导方针,鼓励纪处人员勇于承受误解和委屈,积极面对质疑,切实提高执纪能力。

 

朝阳区律师协会执业纪律与执业调处委员会

2015年4月8日




手机扫一扫
打开微信扫一扫,通过手机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