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朝阳区律师协会

新闻与活动

让霞光同辉、让未来更美好---“法律阳光工作室”成立一周年座谈会综述

信息来源:女律师工作委员会    2014-06-04

2014年5月28日是北京市朝阳区律师协会与朝阳区法院青少年审判庭联合打造的“法律阳光工作室”成立一周年的日子。为了总结工作经验、分享工作体会,“阳光工作室”的主办方在朝阳区律师协会召开了座谈会。朝阳区司法局局长王远捷、副局长曹宏、朝阳区律师协会会长赵曾海、副会长郝惠珍;朝阳区法院副院长滑争鸣,少年审判庭庭长刘鹏朝阳区妇联主席李洁、朝阳区律师协会女律师工作委员会主任邢冬梅及班子成员、女律师代表、部分法官共计40人参加了会议。座谈会由朝阳区律师协会主管副会长郝惠珍主持,她首先向与会嘉宾介绍了法律阳光工作室的来历,然后朝阳法院少年法庭庭长刘鹏就“工作室”一年来的工作进行了回顾和总结;接着女律师代表,也是具有心理咨询师资格和律师资格的复合型人才徐俊律师,从参与了八个案件进行心理辅导和干预的角度与大家分享了,“从生命到生命”的工作体会。资深律师张绣评畅谈了从咨询中发现了被害人家属存在的问题,有针对性的工作,从而避免了一起恶性事件的发生的体会。马国华律师在发言中不但提出了对未成年人心灵保护的重要性,并意味心长表示心理咨询和干预是为了“让霞光同辉、让未来更美好!

与会的领导都对“法律阳光工作室”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和鼓励,并希望我们能总结经验、规范制度、创出朝阳的工作特色。妇联主席理解从中国落实妇女和儿童发展规划的角度肯定了女律师对社会的工作和贡献,并提出了继续发展深入发展的要求。会后全体参会人员合影留念。

“法律阳光工作室”是女律师以“律师妈妈”的形象打造的公益法律服务项目,目的是用爱心帮助迷途少年回归社会,项目依托朝阳区法院青少年法庭的审判程序,采取从了解成长经过、分析犯罪成因入手,到判决后的行为矫正、心灵抚慰,以法律援助的方式对京籍未成年被告及未成年被害人中的女性提供帮助。

“法律阳光工作室”自2013年上半年筹备以来到5月28日召开成立大会至今已经一年,工作室的律师共承办了九起案件。朝阳女律师通过这一行动,充分展示了她们热心公益、勇于奉献和承担社会责任的形象。


 

会议现场


 

会后合照


手机扫一扫
打开微信扫一扫,通过手机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