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朝阳区律师协会

新闻与活动

民事业务研究会成功举办《律师业务与公证服务》讲座

信息来源:民事业务研究会    2016-04-01

     2016年3月31日,朝阳区律师协会民事业务研究会特邀北京市方正公证处业务创新部资深公证员冯爱芳,在朝阳区律师协会第二会议室举办了《律师业务与公证服务》讲座。朝阳区律协民事业务研究会主任张金澎,秘书长胡洁等人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民研委副主任徐阳律师主持,七十余名律师参加了讲座。

  本次讲座中,冯爱芳公证员首先从理论上对公证业务进行了分析,讲解了公证制度在法制体系中的地位,公证制度在国际和国内的历史渊源,中国公证业务的现状、业务形态以及法律效力。然后从实践角度对公证业务进行详细的介绍,主要讲解了公证的证据保全业务,家事领域中的遗嘱、继承和财产协议公证,金融领域赋予债权文书强制执行效力的公证,以及提存、保管、互联网+等一些公证延伸服务。

  通过冯爱芳公证员的讲解,使广大律师进一步了解了公证员在公证业务中的思维方式及思路,同时也使广大律师认识到了公证业务与司法审判的紧密联系,有利于广大律师进一步提高业务水平,通过多种方式在维护当事人的利益,也更好的了解了国家的证明制度体系。


手机扫一扫
打开微信扫一扫,通过手机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