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朝阳区律师协会

新闻与活动

北京律协仲裁法专委会与朝阳律协争议解决业务研究会共同举办“民法总则制度创新与适用重点”讲座通知

信息来源:诉讼业务研究会    2017-03-20


各位律师:

   3月15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总则》在全国人民代表大会通过。《民法总则》通过,意味着中国民法典编纂迈出了最关键、最重要的一步。此后,在《民法总则》设定的原则、框架下,我国将于2020年完成全部民法典的编纂工作。这次的《民法总则》从理念、内容与技术上都体现出对《民法通则》的突破。

为了让律师们更全面、准确、及时了解该法内容、立法背景及对《合同法》、《物权法》、《侵权法》、《婚姻法》、《继承法》等分编内容将产生的影响,为律师们下一步执业提供更有力支持,北京市律协仲裁法专委会与朝阳律协争议解决业务研究会特聘请专家为广大律师提供系列相关讲座。

   本期讲座题目为:民法总则制度创新与适用重点

   主讲人:谢鸿飞教授   博士生导师、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研究员,民 法室主任。中国社科院民法典编纂小组成员,民法典主要起草人之一、全程参与民法典编纂工作,全国十大中青年法学家。

   时间:2017年3月24日(星期五)下午13:30—16:00

   地点:北京市律师协会三层报告厅

   联系人:姚丽波13661116336        郭松阳18612379985

   报名方式:请参加者编辑姓名+律所+手机+培训内容等信息发送到13269170239@163.com      报名人数80人,报满截止。

  

 

 

 

      北京律协仲裁专委会与朝阳律协争议解决业务研究会

                   2017年3月20日


手机扫一扫
打开微信扫一扫,通过手机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