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朝阳区律师协会

新闻与活动

中共北京市朝阳区律师行业委员会关于做好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有关工作的通知

信息来源:中共北京市朝阳区律师行业委员会    2018-06-26

各党委、党总支、党支部:

   2018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是朝阳建区60周年,也是律师行业党委成立10周年。开展好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活动,充分发挥律师行业党组织的政治引领作用,全面加强律师行业基层党组织建设,对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动员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群众统一思想、凝心聚力,展现新时代律师行业新气象新作为,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为开展好纪念活动,根据区委组织部《关于做好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有关工作的通知》和北京市律师行业党委《关于转发<全国律师行业党委关于开展庆祝“七一”系列活动 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通知>的通知》要求,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总体要求

   律师行业党委纪念活动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线,围绕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深入开展八类纪念活动,进一步增强广大律师党员群众的“四个意识”,动员各党组织和广大律师党员敢担当、敢作为、作表率、当先锋,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营造浓厚氛围,同时把纪念活动激发的精气神转化为服务改革发展稳定大局的强大动力。

二、活动安排

   1、突出理论武装,迅速掀起新一轮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热潮。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党来一个大学习”的重要指示,在“七一”前后迅速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新一轮高潮。结合朝阳建区60周年,律师行业党委成立十周年,回顾历史、展望未来,在新时代更好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各基层党组织要在“七一”前后,结合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用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和北京长城网党员电教片等学习资源,通过集中学习、理论研讨、专题辅导、网络学习等多种形式,至少组织1次专题学习。

   2、突出意识提升,开展“党旗耀朝阳,初心永不忘”和“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在“七一”前后,各党组织要结合自身实际,在聚焦增强党性、提高素质、服务群众、开展基层法律服务等方面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党日活动。要用好基层党群活动阵地地图,以及“朝阳党群之家”手机APP等信息化工具,广泛发动党员前往中关村朝阳园党群活动中心等党群活动阵地接受党性教育、开展党员活动。同时,组织党员前往各级各类纪念场所,通过参观红色教育基地、观看革命题材优秀影视作品,邀请老党员讲党课,以及开展重温入党誓词、缅怀先烈等仪式教育、进一步提高律师党员党性意识,增强律师党员的身份认同感、自豪感和使命感。

   3、突出示范引领,深入开展党员作用提升行动。以纪念建党97周年活动为契机,深入开展律师党员作用提升行动。一是围绕工作发挥作用。七一前后,各党组织通过“比引领、比技能、比服务、比实绩”等方式,激励党员以更加饱满热情、更加优良作风完成各项工作。二是在推动基层党组织建设中发挥作用。各党组织要结合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基层党组织和在职党员“双报到”等工作,引导律师党员切实履行党员义务,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特长为强党建、促发展做贡献。三是立足岗位实际发挥作用。各党组织要结合日常工作实际,组织党员采取佩戴党员徽章,设立党员先锋岗、党员示范窗口、党员责任区等方式亮出党员身份,公开承诺践诺,争做岗位标兵。

   4、突出学习机制,建立健全律师党员联系群众制度。“七一”前,各党组织要建立律师党员联系党外律师制度。结合律师事务所人员数量,每名律师党员联系3到5名党外律师,组成相对固定的联络小组,确保每名执业律师都参加联络小组的政治学习、业务交流等活动。

   5、突出奉献社会,继续组织“共产党员献爱心”捐献活动。为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帮助困难群众解决实际问题,进一步体现党员的先进性,“七一”期间,继续组织区律师行业开展 “共产党员献爱心”捐献活动,所捐款项主要用于助老、助残、助学项目等,用共产党员无私奉献的实际行动引领互助互爱的社会新风尚,促进社会和谐。

   6、突出律所党组织特性,建立健全交叉任职、双向进入制度。着力推行律师事务所党组织班子与决策管理层党员交叉任职工作。律师事务所负责人是党员的要同时兼任党组织负责人,实现律师事务所负责人和党组织书记“一肩挑”。律师事务所负责人不是中共党员的,由本所合伙人、主要管理人员的中共党员担任党组织负责人。

   7、完善党建工作保障机制。加强行业党建工作保障,朝阳区律师行业党委将切实加强对律师事务所党建工作指导,帮助解决律师事务所党建工作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律师事务所要积极为党组织开展活动提供必要的场地、人员和经费支持,将党建工作经费纳入管理费用列支,支持党组织建设活动阵地。目前尚没有提供专门党建活动场地的,“七一”前都要落实场地。

   8、突出氛围营造,加大对先进典型宣传力度。

突出氛围营造,广泛开展典型宣传和群众性纪念活动。各党组织要结合实际,寓教于乐,开展丰富多彩、生动活泼的纪念活动。一是积极开展先进典型宣传活动。各级党组织要引导广大党员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学先进、赶先进、当先进。二是深入开展党史宣传教育月活动。通过群众性学习党史、党史宣讲、党史教育影片展播、知识竞赛等形式,加深对党的历史、党的知识和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的认识。三是广泛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纪念活动。

三、工作要求

   组织开展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纪念活动,是各党组织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各律所党组织要高度重视,本着喜庆热烈、务实节俭的原则,精心组织,统筹安排。要把纪念活动与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市、区委精神结合起来,与律师事务所实际工作结合起来,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带领广大律师党员群众锐意进取、改革创新。

   请各党组织于7月3日前将活动开展情况形成报告,上传至邮箱cylxdb@163.com.

   联系人:宁贺            电  话:85837901

 

 

中共北京市朝阳区律师行业委员会

2018年6月25日

 


手机扫一扫
打开微信扫一扫,通过手机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