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朝阳区律师协会

新闻与活动

目标定位 奋发有为-第三届行政与政府法律顾问业务研究会成立大会成功召开

信息来源:行政与政府法律顾问业务研究会    2018-12-24

数九寒天,窗外寒风凛冽,屋内暖意融融。2018年12月24日,北京市朝阳区律师协会第三届行政与政府法律顾问业务研究会成立大会在北京市朝阳区律师协会隆重召开。会议就研究会的工作进行了履职方式和方法的培训,就新一届研究会整体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北京市朝阳区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王远捷、北京市朝阳区律师行业党委副书记、律师协会会长杨光应邀出席。会议由研究会主任毛亚斌主持。

                           

222.jpg

                   222.jpg

    朝阳区律师协会杨光会长发表了题为“法治朝阳 大有作为”的致辞,他对研究会工作给予肯定的同时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做好一些具体的、常规性工作。包括:规范性文件的审查建议工作,政府法律顾问的经验交流工作,专业问题的研究交流工作等;二是名单制的建立以及人才联络工作;三是发扬朝阳律师精神,打造朝阳律师名片;四是出版物的规范问题;四是要按照出版物命名规范,来进行各种出版物的出版规范工作。


333.jpg

会上,毛亚斌主任组织全体委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将研究会班子的产生以及工作计划、分工和内容进行了介绍。明确了五项工作:打造朝阳律师行政与政府法律顾问专家讲师团的品牌;打造朝阳律师为政府机关提供法律服务的品牌;进行政府法律服务调研工作;编辑行政与政府法律顾问有关工作的指引;编辑政府法律顾问工作经验丛书。

 

444.jpg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改革开放四十年的讲话)

555.jpg


副主任王占辉介绍了业务操作指引项目实施计划;副主任宋通介绍了司法局值班项目实施计划及政府调研项目实施计划;秘书长李屏介绍了成果出版项目实施计划及研究会工作规则、研究会优秀委员评选制度;副秘书长赵彬介绍了律师专家讲师团项目实施计划。

666.jpg


   委员张景胜律师就司法局值班工作进行了经验分享;委员刘金宝、马正军刚刚参加了河南省登封市人民法院审理涉黑案件的旁听工作,他们对于旁听涉黑案件的经验以及感受进行了分享。

朝阳区律师协会副会长万欣在书面发言中谈到在律协开展工作的心得,概括为“三心二意”:要真心,路遥知马力,日久见人心;要精心,专业领域精耕细作,工作成果化;要同心,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要意料之中,办事讲规矩,工作守制度;要意料之外,工作思路永创新。

777.jpg


    朝阳区司法局王远捷局长在讲话中对研究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研究会的培训和经验交流工作要从依法行政和政府法律顾问两个角度体现独特视角,在品牌化上实现卓有成效;值班工作在总结、提炼的基础上,要注意对外宣传,让行政机关认识到这项工作的重要意义,争取行政机关的认可;调研工作要提出解决问题的对策、方案和路径,然后完善和提升。要追求务实有效,要出业务研究成果,通过成果规范行政行为、提升工作效能,工作要务实,要注重研究成果的转化,惠及到行政主体和行政相对方,引导相对方正确看待行政许可、行政行为。王局长还提出了组织政府法律顾问沙龙的建议,并表达了对朝阳律师的敬意,他说:你们的法律信仰、法律精神,让我很感动。


手机扫一扫
打开微信扫一扫,通过手机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