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朝阳区律师协会

新闻与活动

朝阳区律师协会“两会”建议、提案线索征集与参政议政经验交流会胜利召开

信息来源:参政议政促进工作委员会    2018-12-25

    2018年12月25日下午,“两会”建议、提案线索征集与参政议政经验交流会在区律师协会第二会议室召开。

                                               

9.jpg


朝阳区司法局副局长、朝阳区律师行业党委书记曹宏,朝阳区律师行业党委副书记、律师协会会长杨光,全国人大代表、北京市律师协会会长高子程,北京市党代表孟丽娜,北京市人大代表刘子华、王冬梅、李大中,北京市政协委员、北京市律师协会副会长高警兵以及朝阳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4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朝阳区律师协会副会长蔡春雷主持。

杨光会长发表了题为“敢作为、接地气、善议政、敢担当”的致辞,鼓励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开拓新的思路与方法,立足于打造“朝阳律师”品牌,充分发挥朝阳律师作为人大代表与政协委员的参政议政作用。随后,北京市党代表孟丽娜律师带领全体参会人员学习了习近平主席在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参政议政工作委员会主任林悟江通报了《朝阳律师之参政议政》一书的筹备情况。与会人员就律师身份如何参政议政,如何为律师行业发展做贡献,如何体现“两会”代表和委员律师的大局意识、建议和提案如何更能贴近民意等问题展开了充分的探讨。

99.jpg


朝阳区司法局副局长、朝阳区律师行业党委书记曹宏在总结讲话中对各位参政议政律师给予了高度评价,并提出三点建议:一是有想法、敢担当;二是促进执业、关心民生;三是立足行业、彰显专业。他勉励大家加强互动,深入调查研究,提出建设性的建议和议案,共同为律师行业和社会经济发展做贡献。

999.jpg


会议邀请北京联合大学原党委书记席文启教授为全体参会人员讲授了《人大制度和参政方法》一课。 


手机扫一扫
打开微信扫一扫,通过手机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