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朝阳区律师协会

新闻与活动

第三届北京市朝阳区律师协会 民事业务研究会第一次全体会议成功召开

信息来源:民事业务研究会    2018-12-29

  2018年12月28日,第三届北京市朝阳区律师协会民事业务研究会第一次全体会议成功召开。本次会议旨在分享下一年度的工作规划及目标,以大、中型培训讲座为主,结合沙龙、研讨会及公益的形式开展民事业务研究会的各项活动。与此同时,在汲取各位委员建议的基础上对2019年度的工作进行系统规划和完善,使全体成员参与到民事业务研究会的建设中来。民事业务研究会主任、副主任、秘书长等50余人出席,会议由邬锦梅主任主持。

image001.jpg

会议伊始,邬主任宣读了李华副会长的致词,李华副会长从认真履职提升专业化,相互配合增强凝聚力,创建品牌扩大影响力三方面与大家共勉。随后,副主任杨晓林、叶建民、毕建伟分享了2019年度的工作计划及建议,副主任曹春芳和徐阳也向大家传达了下一年度的工作规划和目标,计划开展企业破产、建设工程及公司法、婚姻家庭等领域的相关法律规定和疑难问题的讲座,并定期举办一些公益活动,例如为百姓提供法律咨询服务、与协会或商会对接进行普法宣传等。同时,秘书长曹晓静向大家介绍了秘书处的工作职责、人员安排及下一步的工作落实,并表示秘书处会切实配合完成民事业务研究会的各项工作。会议期间,各位委员积极发言,分别从自己的专业领域、需求及资源共享等方面做了简单介绍,并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例如,多样化的讲座形式,每周安排一位委员在民事业务研究会公众号——“朝阳民商”分享法律问题等等。

最后,邬锦梅主任介绍了研究会的组成部门,主要包括:婚姻家事法律事务部、合同法律事务部、侵权法律事务部、公司民事法律事务部、民事争议解决部、劳动法律事务部以及财富管理与传承法律事务部,并传达了本次会议的主要目标。表示在今后的四年时间里,民事业务研究会将本着讲规矩、守原则的原则,做到资源共享,共融共赢,开拓创新,带动朝阳律师民事业务领域的发展,提升律师行业的专业化水平。

image002.jpg

手机扫一扫
打开微信扫一扫,通过手机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