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朝阳区律师协会

新闻与活动

朝阳区委政法委领导到区律师协会调研行业党建和协会工作

信息来源:中共北京市朝阳区律师行业委员会    2019-02-18

  2月18日,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维刚一行调研区律师行业党建和区律师协会工作。区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维稳办主任赵红伟,区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王远捷,副局长、区律师行业党委书记曹宏,区律师协会会长杨光等陪同调研。张维刚同志一行参观了区律师行业党委党建宣传长廊,对区律师行业党委“党建带所建、党建促所建”行业发展理念,“146”律师行业党建工作路径等方面取得的工作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

  参观结束后,张维刚同志与律师行业党委委员及协会班子成员进行了座谈,听取了《2018年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和2019年重点工作的汇报》《关于“新形势、新挑战、新要求、新标准”下打造“朝阳律师”品牌的工作汇报》等工作情况。

  赵红伟同志在充分肯定区律师行业工作的基础上,希望区律师行业以“八有”工作思路(即有党建统领、有理念、有组织、有标准、有活动、有影响、有标识、有保障)打造“朝阳律师”品牌,为建国70周年献礼。

  张维刚同志从五个方面对今后律师党建工作提出了要求和希望:一是加强党对律师工作的领导,提升律师行业的领导力。二是突出律师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加强律师事务所党组织、党员队伍建设,提升律师行业的政治力。三是强化律师行业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四是律师行业党建要与法治建设深度融合,要与律师行业发展深度融合,提升律师行业的生命力。五是通过党建引领,促进律师队伍建设,提高律师队伍凝聚力。

DSC_0369.jpg

DSC_0455.jpg


手机扫一扫
打开微信扫一扫,通过手机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