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朝阳区律师协会

新闻与活动

朝阳区律师行业党委召开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

信息来源:中共北京市朝阳区律师行业委员会    2019-02-25

   2月23日,区律师行业党委召开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区委政法委专职副书记刘红,区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区律师行业党委书记曹宏,党委副书记、会长杨光,党委委员、监事长杨晓虹,及区律师行业党委成员、区律协党建工作委员会成员、部分党组织书记以及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党员和群众代表代表7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蔡春雷同志主持。

   会上,杨光会长首先进行了发言,指出朝阳区律师协会始终将党建工作摆在首位,突出“朝阳律师”品牌党建元素,持续推进律师行业党建工作规范化、标准化发展。2019年工作中,将通过“五创建”(即创建党建工作示范模式,创建党建与所建、业务工作的结合、粘合、融合模式,创建非党员律师积极入党的氛围,创建党建律师宣讲团,创建党建工作典范样本),不断增强律师行业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以“五应该”要求每一名律师行业党员(即党建学习应该成为一种习惯,提升认知能力应该成为一种自觉,涵养法治思维应该成为一种能力,提高站位应该成为一种人生追求),坚定理想信念,充分发挥律师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image001.jpg

   随后,30位党组织书记重点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基层党建重点任务、履行抓基层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开展特色工作等六个方面,结合律师行业特点,认真剖析了党建工作中的不足并提出了未来发展方向。书记们述职后,党委领导分别进行了点评,并接受了全体与会人员的现场打分。

image003.jpg


image005.jpg

   曹宏同志做了总结发言,首先传达了王灏书记在朝阳区党建工作会上的讲话精神。在总结中指出朝阳区律师行业党建工作取得了长足发展,但是也存在着三个不足,一是党组织发挥作用不充分,二是党建工作机制不完善,三是党建工作形式缺少创新。问题摆在面前,务必要引起我们整个行业的高度重视。党委提出,要从把党组织建设成律所发展的政治核心,把思想政治建设摆在首要位置,把党建工作与律师执业活动有机统一这三方面下功夫,进一步加强全区律师行业党建工作。

image007.jpg

   最后,刘红同志代表区委政法委对朝阳区律师行业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表示朝阳区律师行业各级党组织认真履行管党治党责任,不断夯实党建工作基础,着力破解工作中的难点瓶颈问题,律师行业基层党建工作有了新的突破和提升。同时,传达了区委政法委书记张维刚同志对律师行业党建工作的五点要求和希望,一是加强党对律师工作的领导,要根据律师行业的特点,将党的领导与日常工作结合起来。二是突出律师党组织政治功能,加强律师事务所党组织、党员队伍建设。三是强化律师行业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四是律师行业党建要与法治建设深度融合,要与律师行业发展深度融合。五是律师行业要通过党建加强律师队伍建设,加大律师人才培养力度。

image009.jpg


手机扫一扫
打开微信扫一扫,通过手机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