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朝阳区律师协会

新闻与活动

我们的路——朝阳女律师三八活动月主题活动

信息来源:朝阳律协    2019-03-11

   在这万物复苏、春意盎然的时节,为纪念第109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北京市朝阳区律师协会“我们的路”主题活动隆重召开。朝阳区委政法委副书记刘红、朝阳区妇女联合会主席蒋东燕、朝阳区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李小丽、朝阳区人民法院副院长龙云斌,北京市律师协会副会长庞正忠、张巍及兄弟协会负责人应邀出席。朝阳区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王远捷,朝阳区律师协会会长杨光、副会长万欣、邢冬梅、李华、张永良、蔡春雷,秘书长刘素红参加了活动。活动由女工委主任秦丽萍主持,朝阳区女律师代表150余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以“党建引领 扬帆起航”为主题,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王易教授为女律师们讲授《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涵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源泉》;朝阳区人民检察院未成年人案件检察部主任金英梅检察官与女律师们分享《未成年人法律援助律师的作用及其展望-兼论未成年人案件中检良性互动》。

第二部分以“朝阳律媛 巾帼风采”为主题,全面介绍朝阳女律师“勤(琴)、齐(棋)、舒(书)、话(画)、媛梦(圆梦)”活动开展情况,并播放《我们的路》宣传片。朝阳区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王远捷向全体女律师致以节日的问候,希望女律师们做法治建设的促进者、经济发展的服务者、社会稳定的维护者、家庭幸福的实践者。

朝阳区委政法委副书记刘红向女律师、女法官、女检察官致以节日的祝福。

朝阳区律师协会会长杨光在致辞中,赞扬“朝阳律媛”打造的“勤、齐、舒、话”四个平台,完美阐释了朝阳女律师的力量、社会价值以及工作职能的四个方面,体现了“成就他人、敢于担当”的朝阳律师精神。

在女律师对话女法官环节之后,启动了“保护未成年人法律服务援助团”成立仪式,现场为38位女律师颁发聘书。朝阳区人民法院副院长龙云斌、朝阳区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李小丽先后寄语朝阳女律师。

随后,爱心工作室王紫瑜律师介绍了为弱势群体提供法律服务和心理疏导的感受。朝阳区妇联主席蒋东燕对8年来为广大妇女提供专业服务的朝阳女律师给予充分肯定,她说:我们的路是自豪的路、自信的路。

砥砺奋进谱写芳华四十载,不忘初心再创朝阳新辉煌!朝阳律媛们将继续致力于为广大女律师搭建一个专业共赢、和谐互助、公益分享的平台,承担起新时代的使命与担当。

主题活动在《我的祖国》歌声中圆满结束。

女工委主任秦丽萍主持活动

女工委副主任李芳主持“女律师对话女法官”环节

朝阳区人民法院副院长龙云斌讲话

朝阳区人民检察院金英梅检察官介绍法律援助项目背景

女工委副主任赵春雨介绍法律援助团组建情况 

刘红、李小丽、金英梅、杨光、邢冬梅共同启动未成年人法律援助团

为法律援助团38位女律师颁发聘书

朝阳区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李小丽讲话

王紫瑜律师爱心分享

女工委副主任徐俊介绍公益服务情况

蒋东燕主席为27名爱心公益律师颁奖

女工委副主任李彦馨介绍《我们的路》展览

女工委班子表演诗朗诵:《我们的路》

朝阳区律师协会合唱团:《江山》

全场嘉宾合唱:《我的祖国》



手机扫一扫
打开微信扫一扫,通过手机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