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朝阳区律师协会

新闻与活动

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认真学习贯彻党内有关工作意见、条例的通知

信息来源:中共北京市朝阳区律师行业委员会    2019-03-26

各基层党委、总支、支部:

   按照区委政法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认真学习贯彻党内有关工作意见、条例的通知》要求,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贯彻《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有关内容(以下简称“两个学习贯彻”),现就区律师行业党委各党组织学习贯彻工作部署如下:

   一、要充分认识“两个学习贯彻”的重大意义

   新时代政法工作任务繁重艰巨,做好新时代政法工作必须要有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有关文件精神,对于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更加自觉地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具有重大政治意义。区律师行业党委各党组织要自觉把“两个学习贯彻”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引导广大律师行业从业人员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市委决策部署上来。

   二、全面准确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有关文件精神

   要把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关于北京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紧密结合,必须坚持全面准确,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做到学深悟透、入脑入心。学习领会有关文件精神,要在全面系统学习领会的基础上,结合职责任务深刻领会精神,在具体工作中抓好贯彻落实。

   三、迅速兴起抓好“两个学习贯彻”的热潮

   中央、市委、区委对抓好“两个学习贯彻”提出了明确要求,区律师行业党委各党组织要迅速行动,加强组织领导,精心部署安排,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切实抓好学习贯彻落实,把广大律师行业从业人员的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中央、市委、区委各项部署要求上来。要深入开展大学习,切实学懂弄通;要深入实施大培训,确保全员覆盖;要集中开展大宣讲,做到深入人心;要深入开展大调研,切实破解难题;要深入抓好大落实,确保取得实效。

   区律师行业党委各党组织要将“两个学习贯彻”的情况进行全面梳理总结,形成工作报告,并于4月8日前发送至邮箱cylxdb@163.com。


 

   联系人:王啸林  85837901

 

 

区律师行业党委

2019年3月26日



相关附件:

1.附件1: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docx
2.附件2: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docx
3.附件3: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docx

手机扫一扫
打开微信扫一扫,通过手机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