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朝阳区律师协会

新闻与活动

朝阳区律师协会举办《律师担任政府法律顾问实务》培训

信息来源:行政与政府法律顾问业务研究会    2019-05-31

  荷风送香气,竹露滴清响。5月29日北京市朝阳区律师协会邀请第六届全国十大杰出青年法学家、原最高院行政庭副庭长、原北京大学法学院副院长、现北京大学宪法与行政法研究中心主任、北京大学法治与发展研究院执行院长、《中外法学》主编、北京大学公众参与研究与支持中心主任王锡锌教授为朝阳律师讲授依法治国大背景下律师担任政府法律顾问行政法律实务,提升律师作为政府法律顾问的能力。60多名律师参加此次培训,培训由协会行政与政府法律顾问研究会主任毛亚斌主持。

image001.jpg

  王锡锌教授从法治政府新的动向、制度建设的角度围绕四个关键词给律师们进行了讲授。第一个关键词是“治理”,即从管理到治理,从治理现代化的角度重新理解法治和行政法治。第二个关键词“参与”,在政府重大决策时如何实现科学、民主、合法。第三个关键词“开放”,从新修订的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角度分析政府信息的共享、数据的开放。第四个关键词“责任”,法治政府的本质是责任政府,事前预防以及事后,也是事后的问题。

  最后,在问题解析阶段王锡锌教授给大家解答了政府法律顾问合同审核的深度把控技巧;信息公开权滥用识别等问题。

image002.jpg


image003.jpg


image004.jpg

手机扫一扫
打开微信扫一扫,通过手机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