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朝阳区律师协会

新闻与活动

第1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朝阳律师行业党组织中深入开展

信息来源:中共北京市朝阳区律师行业委员会    2019-09-27


bb099155c898f9bc9a2543c6833197f.png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在朝阳律师行业党组织中深入开展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以后,朝阳区律师行业党委按照中央、市、区精神,区司法局开展主题教育的工作方案的部署和安排,在制定印发《朝阳区律师行业党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方案》的基础上,引领各律师事务所党组织深入开展主题教育。一是结合律师行业特色,主题教育领导小组采取五项具体工作措施,确保主题教育扎实有效开展。首先,建立健全工作机制。立即成立以党委班子成员为主的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并下设办公室,专门负责主题教育相关工作;其次,实行信息专报制度。要求各律所党组织固定1名联系员,负责及时反映开展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和工作沟通协调;第三,建立专项督导制度。依托党委委员工作片区负责制,要求党委委员充分利用律所党支部成立大会、预备党员转正大会等契机,对各律所党组织主题教育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全面督导,截止目前,在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曹宏同志的带领下,共有6名党委成员对7家律所开展了专题督导。第四,按照北京市律师行业党委要求制定行业党委班子学习计划和具体时间安排表,发挥集体示范作用。第五,充分利用网络资源,在律师协会官网、微信公众号中开辟主题教育专栏,下发工作通知,反映工作动态。二是各律师事务所党组织积极贯彻落实方案的要求,以9月“迎国庆、做贡献”为重点全面开展主题教育,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效果良好。

 

【基层动态】

   律师行业党委组织基层党支部书记参加北京市律师行业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27日上午,朝阳30家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书记参加了北京市律师行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接受专题教育培训。

   京师所党委组织参观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成就展。9月26日,京师党委组织律师党员代表前往北京展览馆,参观“伟大历程 辉煌成就——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用心回顾和感知共和国走过的光辉历程。参观使党员们再一次受到鼓舞和教育,纷纷表示:要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筑牢思想防线,在工作中敢于担当,以身作则,充分发挥党员律师在维护社会稳定,促进经济发展,推动法治建设的重要作用。

万商天勤所党支部开展迎国庆健步走活动。9月26日,万商天勤所党支部以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开展了“我和我的祖国,迎国庆、健身跑”活动。支部党员们沿东长安街向西一路跑步到天安门广场,通过亲眼目瞩街道两边的变化,更加深切地感受到了伟大祖国的繁荣昌盛,作为中国人的自豪感油然而生。

   律师行业党委组织律师参观主题画展。9月25日,朝阳区律师行业党委组织律师参观朝阳区“我爱你中国”书画精品邀请展。在一幅幅极具艺术生命力、感染力的作品面前,律师们更加深刻的感受到了新中国的日益强大,既激发了家国情怀又受到了艺术的熏陶。

   汉良所党支部以诗抒情。按照行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方案的要求,围绕9月“迎国庆、做贡献”重点内容,汉良所党支部全体党员集体创作了诗歌——《五星红旗的故事》,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日前,该所组织全体律师录制视频朗诵,以诗言志、以诗抒情,发自肺腑地表达高涨的爱国热情,赞颂伟大祖国的繁荣昌盛、壮丽辉煌。

   普盈所党支部开启红色之旅。21-22日,普盈所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赴革命根据地——狼牙山、白洋淀参观学习,开展“我是北京律师、我爱我的祖国,我和国旗同框”主题活动。支部全体党员通过学习英雄事迹、重温入党誓词、与国旗同框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增强党员政治意识和责任感使命感,表达对祖国母亲的热爱之情。

   安生所党支部深情告白祖国母亲。安生所党支部组织律所全体工作人员录制视频,共同喊出“我和祖国共成长,我爱你祖国”,深情告白祖国母亲,喜迎新中国70华诞。

   李伟斌事务所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日前,李伟斌事务所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赴平西抗日根据地参观学习,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



手机扫一扫
打开微信扫一扫,通过手机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