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朝阳区律师协会

新闻与活动

第7期|朝阳区司法局、朝阳区律师协会领导赴京师律师事务所调研慰问女民兵队员

信息来源:中共北京市朝阳区律师行业委员会    2019-10-11

f1bb9cd90d52689fe25d49253ef039a.png


朝阳区司法局、朝阳区律师协会领导

赴京师律师事务所调研慰问女民兵队员


   铿锵有力的步伐,清脆响亮的口号。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阅兵盛典上,女民兵方队昂首阔步走过天安门广场的场景,成为国人眼中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其中,有两名同志来自京师律师事务所。

   10月10日上午,区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王远捷,区司法局副局长、区律师行业党委书记曹宏,区律师行业党委副书记、律师协会会长杨光,区律师行业党委委员、秘书长刘素红一行到京师律师事务所进行调研,并看望、慰问参加70周年国庆阅兵的女民兵队员吴玥莹和刘亚晶。

 image001.jpg

   座谈会上,京师所党委书记宋晓江就推荐工作人员参加女民兵方阵工作情况进行了简要汇报。京师所积极响应区、街武装部的工作部署,推荐律所工作人员参与女民兵阅兵方队人员的选拔,经过广泛宣传和动员,共有15人报名,经初步政审后6名人员参加了体检。最终吴玥莹、刘亚晶2名同志成功入选女民兵阅兵方队,接受了祖国和人民的检阅。

   吴玥莹和刘亚晶两位队员在座谈中表示:克服身体上、心理上、生活上的各种困难,经过213天汗水和泪水的洗礼,实现了从普通青年到巾帼战士的成功蜕变,从零基础训练成为“走百米不差分毫,走百步不差分秒”的纪律严明的方阵队员。让她们体会到了军人的使命与担当,实现了挎枪走过天安门的梦想。能够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新中国70周年华诞献礼,感到无比自豪和无上光荣,并表示将在之后的工作和生活中继续保持顽强拼搏、坚韧不拔的精神,在平凡岗位上发挥自己的光和热,实现自身价值。

image002.jpg


  image003.jpg 

   杨光会长表示,吴玥莹和刘亚晶两位同志在参与国庆阅兵期间所展现出来的拼搏精神,是对朝阳律师“法治先锋、行业典范、中国形象”内涵的最好诠释。她们身上所体现出来的专业精神、敬业精神、爱业精神以及爱国精神,很好地展示了中国律师的“红色形象”。

image004.jpg

   曹宏书记在详细询问了两位同志训练过程后对她们顽强拼搏、勇争第一的精神给予肯定。他指出:在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中,将两位同志的先进事迹进行大力宣传,为广大律师树立身边榜样;要将两位同志参与国庆阅兵所展现出来的朝阳律师精神在整个律师行业进行传播,切实发挥思想引领作用。

image005.jpg

   王远捷局长向两位同志表示敬意,并在讲话中指出:作为法律职业共同体的一员,你们经受了7个月的锻炼与考验,深刻诠释了朝阳律师的品牌形象,彰显了法律人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不仅为京师所争得了荣誉,也为律师行业树立了榜样。这体现了京师所长期以来抓党建、带队建的显著成效,是规模律所应有的社会形象,值得整个律师行业学习。希望两位同志能够继续保持奋发向上的精神状态,希望京师所能够继续坚持党建引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朝阳区律师行业发展再立新功。

image006.jpg


563598193662757243.jpg


手机扫一扫
打开微信扫一扫,通过手机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