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朝阳区律师协会

新闻与活动

第16期|朝阳区律师行业党委书记曹宏讲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课

信息来源:中共北京市朝阳区律师行业委员会    2019-10-25

d34c14944c83aad339b490d375984f2.png


朝阳区律师行业党委书记曹宏讲授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课


   10月23日,朝阳区司法局副局长、朝阳区律师行业党委书记曹宏讲了题为“不忘初心勇担当,牢记使命再出发”的主题党课,朝阳区律师行业党委委员、朝阳区律师协会协会秘书处工作人员等近30人参加。曹宏书记以 “初心”、“使命”的来源与内涵为切入点、从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等四个方面作了深刻阐述。

image003.jpg

   一、守初心,强化党的全面领导,加强行业党建工作,促进行业健康发展。一是要加强理论学习,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二是不忘来时路,强化党对律师行业的全面领导;三是加强党对全行业、全领域的领导,组织建设全面提升。

   二、担使命,创建朝阳律师品牌,提升朝阳律师的获得感、幸福感。打造“朝阳律师”品牌是新时代律师行业党委的担当和使命,要在实现品牌认同的基础上继续不懈的努力,不断丰富品牌内涵、强化社会认同、增强行业影响,要通过品牌培育真正把朝阳律师群体的先进性、专业性体现出来,真正打造成具有行业典范、展现中国形象的行业品牌。

   三、找差距,夯实基层党组织基础,进一步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队作用。曹宏书记从行业党建和为民服务两方面分析了目前存在的问题与差距,并着重指出:行业党委要坚持“以党建引领作用”的释放机制为突破口,以完善律师参与基层公共法律体系共建为目标,结合各律师事务所类型、党组织形式和党员特点,紧密围绕思想引领、主动作为,梯队建设和服务保障等关键问题,切实将先进党组织的示范作用和优秀党员的带动作用转化为律师行业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投入覆盖全业务时空的法律服务网络建设的内生动力。

   四、抓落实,提高行动自觉性,提升各项工作的执行力。要紧紧围绕“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进一步突出党组织的政治功能”这一核心目标,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以坚定理想信念宗旨为根基,以打好意识形态主动仗为主责,积极整合党建资源,完善党建工作体系,推进落实“146”律师行业党建工作路径。

   曹宏书记在最后强调指出:各党委委员要严格按照开展主题教育的要求,各自在所在的党组织开展党课交流。同时进一步明确了下一步重点工作任务和目标:一是朝阳律师行业成立党委十一年来,经历了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的历程,为律师群体提供高效服务,促进律师行业作作健康有序发展,一直是我们的初心,并且我们要始终坚守下去。二是打造“朝阳律师”品牌建设是我们行业党委的责任和使命,也是朝阳律师行业的重中之重,我们必须要抓住机遇,发挥优秀律师、党员律师的模范作用,提升行业影响力,打造好朝阳律师品牌是我们尽到了职责,否则就是失职。三是各党委委员和基层党组织要把各项工作聚焦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上,严格对表对标,找准差距并制定落实工作时间表,同时挖掘工作中的亮点,及时总结典型经验。

image005.jpg



手机扫一扫
打开微信扫一扫,通过手机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