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朝阳区律师协会

新闻与活动

第17期|朝阳律师行业主题教育深入推进 掀起律师投身公益服务新高潮

信息来源:中共北京市朝阳区律师行业委员会    2019-11-04

17.png

朝阳律师行业主题教育深入推进

掀起律师投身公益服务新高潮

 

  随着朝阳区律师行业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不断深入,掀起朝阳律师队伍投身公益服务的新高潮。

  一、召开主题研讨会,探讨参与公益法律服务现状与挑战

  10月28日,朝阳区高文律师事务所联合党支部举办“公益法律服务现状与挑战研讨会”。朝阳区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王远捷,朝外街道工委书记董会生,相关专家学者和居民代表参加会议。此次研讨会,既是高文所联合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的系列活动之一,也是对司法部近日提出的《关于促进律师参与公益法律服务的意见》的迅速响应。与会人员充分沟通交流,从多个维度深入探讨如何进一步加强公益法律服务工作;积极建言献策,促进朝阳律师参与公益法律服务深入发展。

  朝阳区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王远捷在充分肯定高文所多年来坚持开展公益法律服务的基础上,对本次研讨会给予高度评价,他说:此次研讨会,既是高文所联合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的实际行动,也是取得的成果,突出了党支部在律所的政治地位。王远捷局长表示:希望高文所联合党支部通过主题教育切实增强党员律师的党性观念,在律所今后的发展中坚持起主导作用,继续在公益法律服务方面做出更大的贡献,推动律所发展迈上新台阶。

image001.jpg

  二、发挥党组织优势,开展多种形式公益服务

  隆安所党总支第二党支部组织党员来到九渡河镇敬老院开展慰问活动。他们为敬老院的老人带去慰问品,陪老人们沟通交流聊家常。党员们纷纷表示:能以实际行动回馈社会、服务社会对他们来说是一种荣幸,很高兴能参加这样的活动,这是每一位党员和所在党组织有精神担当、家国情怀和勇于承担社会责任的具体体现。

image002.png

  10月中旬,家理所联合党支部组织10余名党员以志愿者身份来到海淀区永福养老院,参与建外街道开展的“微爱聚享--不忘初心敬老情 牢记使命爱先行”主题活动。志愿者为敬老院老人们精心准备了文艺节目和礼品,并同老人一起进行手工艺品的制作。活动中积极学习领悟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为公益事业的开展贡献自身力量。

image003.jpg

  10月19日上午,汉良所联合党支部组织党员律师走进朝阳新城社区,参加“党群一家亲,服务聚人心”主题活动,热心为社区居民提供法律咨询服务,并免费发放法律宣传资料。对于每位居民咨询的法律问题进行详实的解答,特别是居民关心的物业服务、子女抚养与老人赡养、继承、拆迁补偿等法律问题进行耐心细致的讲解。在两个多小时的活动中,现场解答居民法律咨询16人次,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受益居民近千人,受到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

image004.jpg

  目前,朝阳区律师行业党委各党组织深入贯彻落实主题教育活动要求,不断增强党组织在律所各项工作中的引领作用,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推向高潮。


手机扫一扫
打开微信扫一扫,通过手机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