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朝阳区律师协会

新闻与活动

第19期|突显行业特色 朝阳区律师行业“三坚持”开展主题教育

信息来源:中共北京市朝阳区律师行业委员会    2019-11-04

19.png

突显行业特色

朝阳区律师行业“三坚持”开展主题教育

 

  朝阳区律师行业自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各律所党组织本着“统筹兼顾、合理安排”的原则,做好“三坚持”,即:坚持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推动律师行业发展的有利契机;坚持处理好开展主题教育与做好律师业务的关系;坚持使主题教育的成效体现到行业发展上。确保主题教育扎实有效地开展。

  北京市金杜律师事务所党委创新形式、探索方法,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统一,走心走实,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时间召开会议,研究部署推进主题教育工作,制定《金杜律师事务所党委关于开展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开展专题教育活动,对党员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到正定县塔元庄村追寻习总书记脚步;到西柏坡领悟“两个务必”重要意义并重温入党誓词;观看电影《我和我的祖国》、参观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成就展,巩固主题教育成果,激励律师立足本职,积极投身法治建设。开展专题党课学习,提升党员思想认识。邀请专家解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体系;解读核心价值观等伦理准则在法律工作实践及法律工作中的意义和价值。党课后组织党员就“如何提升律师事务所的管理水平”和“对律师事务所建设的意见建议”开展深入讨论。为配合党员自我学习的需要,编发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应知应会知识》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应知应会知识》。

微信图片_20191129151349.jpg

金杜党委召开专题会议

微信图片_20191129151402.jpg

金杜党委开展专题讨论

  北京市盈科律师事务所党委在主题教育开展过程中,努力做到谋实事、出实招、求实效,做到“四个促进:一是促进律所管理能力的提升。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精神实质,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律所管理水平的提高。二是促进律所社会责任的担当,积极参与公益性法律服务。出资300万元与全国妇联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共同发起五年期“生命关爱”公益项目,与北京电视台合作开设《律师帮帮忙》法律服务栏目,推出《盈科律师一日一法》公益服务平台,坚持每年向法律援助基金会捐款30万元扶持北京北部山区惠农公益项目,开展“北京消费扶贫爱心卡”公益活动。三是促进律师专业能力的提升。推出“盈科传承计划”培训,开展刑辩演说家的竞赛,坚持不断开展微课堂。四是促进全国各分所党建工作能力的普遍提升。提出“三同步”,即分所党组织的建立与分所开业同步规划,同步进行,律师党组织关系与执业关系同步到位。

微信图片_20191129151406.jpg

盈科党委“一日一法”公益服务平台

微信图片_20191129151410.jpg

盈科党委党校培训

  北京市弘嘉律师事务所联合党支部将此次主题教育的对象范围扩展至全所员工。结合支部实际情况,制定主题教育工作计划,将参与主题教育工作的具体情况和结果作为本支部和本所评优、评先的重要依据。针对主题教育参与度不高的执业律师,将浮动提成政策。组织召开党支部扩大会议,针对全体党员和员工,围绕加强律所党建、律师业务正确方向和规范律师执业行为,提出以“党建把方向、党建促业务”为律所发展原则。组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学习习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系列文件,撰写学习心得,并通过支部微信群分享各自的心得体会。召开组织生活会并组织党员民主评议。本支部和支部书记共收到批评意见各3条,制定支部和个人整改方案,并请全体党员予以监督落实。

微信图片_20191129151413.jpg

弘嘉联合党支部召开主题会议



手机扫一扫
打开微信扫一扫,通过手机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