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朝阳区律师协会

新闻与活动

第22期|市委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与区委组织部共同调研朝阳区律师行业党建工作

信息来源:中共北京市朝阳区律师行业委员会    2019-11-08


2b704a57b05bd6592cc0881a7a8831a.png

市委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与区委组织部共同调研朝阳区律师行业党建工作


   11月6日,市委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与区委组织部共同调研朝阳区律师行业党建工作。市委巡回指导组成员、市司法局党建工作处副处长闫伟,朝阳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迟行刚、区委组织部副部长谷昆鹏出席调研,朝外街道书记董会生,区司法局副局长、区律师行业党委书记曹宏陪同参加。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朝外街道芳草地社区和北京大成律师事务所,对党建工作和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进行调研。并与大成、乾成、高文、弘嘉4家律所党组织书记进行座谈。与会的4个律所党组织分别从党组织基本情况、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各自特色、目前存在的差距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和整改落实方案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和交流。

朝外街道书记董会生发言指出,律师行业党建工作对街道在其他行业中开展党建工作起到了示范作用。在区域化党建方面也与街道有很多的合作空间,希望律师行业党委、协会和各律所积极参与朝外街道党建工作,共同提升社会治理能力。

   朝阳区司法局副局长、朝阳区律师行业党委书记曹宏向调研组汇报了律师行业党建基本情况和优化调整联合党支部、党建联络员工作机制深入推进等工作。

   区委组织部部长迟行刚在最后总结中指出:今天调研的重点内容是两新组织如何更好的开展党建工作。

律师行业是我们两新组织之一,律师队伍文化程度高,精英多,既是改革开放的受益者,也更应该是我们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拥护者。同时,律师又有自己的行业特点,参与诉讼,接触矛盾问题多。我们要通过加强党建,发挥引领作用,带动社会上容易引起矛盾的群体提高对党的认同,在思想上接受、在行动上拥护。

其次,目前党对两新组织的领导方式还是一个尚待解决的问题,具体到律师行业,就是如何让党组织的力量在律师事务所的管理中发挥作用,虽然不参与决策,但是会影响决策,在哪个环节发挥作用等等都是我们需要集思广义想办法的地方,要让党的建设成为生产要素、成为生产力。大成律师事务所在这方面取得了一定成绩和经验,值得肯定和借鉴。迟行刚部长还鼓励朝阳律师在行业内发声,提出业务相关的合理化建议,推动城市治理和法治社会建设。迟部长对朝阳区律师行业党委的党建工作、主题教育开展经验给予充分肯定。最后他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要借主题教育之势,整改落实党建工作中的问题;

   二是要不断探索党在律所中的领导方式,发挥政治核心作用;

   三是要注重律所党建工作的创新。


微信图片_20191108175011.jpg


微信图片_20191108175014.jpg


手机扫一扫
打开微信扫一扫,通过手机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