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朝阳区律师协会

职能类委员会

职能类委员会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朝阳律媛在行动主题活动圆满举行

信息来源:女律师工作委员会    2019-12-23


   日前,朝阳区律师协会“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朝阳律媛在行动主题活动隆重举行。北京市政协常委董敏,北京市律师协会副会长马慧娟、副秘书长刘军,朝阳区妇联副主席潘小俪,朝阳区法院政治部主任俞里江,朝阳区检察院副检察长李小丽出席。朝阳区律师协会监事长杨晓虹、副会长邢冬梅、蔡春雷参加会议。150多位朝阳律师及各界同仁参加,会议由朝阳区律师协会女工委主任秦丽萍主持。

1.jpg 

   朝阳区律师协会监事长杨晓虹在致辞中指出,朝阳区女律师一直是一个特别踊跃、特别优秀的群体,在共同打造法律职业共同体的过程中,和朝阳法院、朝阳检察院通力合作,共同见证辉煌过往,共同创造美好未来。

 22.jpg

   朝阳区检察院副检察长李小丽在致辞中回顾了未成年人法律援助团的成立,强调要形成工作规范,做到有法可依,在个案办理中,更要强专业、肯付出,才能把工作做到实处。经过数年努 力,在整个未成年人司法体系中已经初步实现了检察院、律师之间的良性互动。

333.jpg

   朝阳区妇联副主席潘小俪在致辞中代表妇联对于一直以来致力于为女性、少年儿童等弱势群体提供法律服务和心理疏导的朝阳女律师们表达了真挚的感谢,并期待未来继续保持亲密合作,以专业扶弱济困,传播社会大爱。

4.jpg

   朝阳区法院政治部主任俞里江在致辞中总结了朝阳法院和朝阳律协在法律咨询、诉前调解、执行和解、具体办案四个方面的合作,并勉励大家以悲悯的情怀和专业的精神共同做好工作。

55.jpg

   北京市律师协会副会长马慧娟对“朝阳律媛”提出了更高期待,她希望朝阳女律师持续发挥在北京市女律师以及全国女律师中的代表作用,持续打造“朝阳律媛”品牌。鼓励女律师以优秀的品格、过人的能力、丰富的学识、女性特有的细致和沟通能力,感受行业的美好、感受事业的美好,发挥律师职能,承担社会责任,不负初心和使命。

66.jpg

   随后,活动进入到女性领导力访谈环节,该环节由朝阳区律师协会女工委副主任李彦馨主持。她与市律协副秘书长刘军、朝阳区律协副会长邢冬梅、易和律师事务所合伙人郑莉、衡宁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常铮共话女性领导能力、女性领导魅力、女性领导行动力等话题。刘军副秘书长祝愿每一位女律师都能成为真善美的化身,温暖自己,温暖别人;邢冬梅副会长和她的团队正在践行待人以仁、忠诚、干净、勇于担当的团队文化;郑莉律师祝福大家都能够找到作为一名女律师的快乐感、成就感和自豪感;常铮律师号召智慧和勇敢兼具的女律师们处理好工作和生活之间的关系,愉悦工作,愉悦生活,越活越美丽。

 77.jpg

   随后,活动进入到与成功女性对话环节,本环节由朝阳区律师协会女工委副主任赵春雨主持。北京市政协常委董敏女士就“关爱职业女性——事业、家庭与健康生活”话题展开分享。董敏女士提示大家,女性自尊的源泉是经济地位的自立,因此事业是必不可少的。

88.jpg

   多元调解公益分享环节由朝阳律协女工委副主任李芳主持。多元调解公益律师马国华、许迪、冷秋菊、申婷、吴广松律师分别分享了在立案、执行阶段的咨询、调解工作心得。他们表示,通过参与调解工作,对于基层法院案件数量大、类型多、沟通难、强度高的情况有了充分认识,在提升自身沟通能力、疏解能力的同时,加深了使命感和责任感。

   朝阳区法院执行局副局长刘鹏、立案庭副庭长徐娟、执行局执行和解工作负责人杜玉勇法官在点评中充分肯定了多元调解公益律师们的专业素养和真诚付出,对于朝阳律师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和卓有成效的工作效果表示感谢,希望有更多的优秀律师加入调解员的队伍,与法院配合,共建法律职业共同体,化解社会矛盾,促进社会和谐。

99.jpg

   随后,为多元调解公益项目优秀调解员颁奖。 

   爱心公益分享环节由朝阳区律师协会女工委副主任徐俊主持。在现场观看爱心公益短片之后,吴玉莲、武澜先后分享了参与爱心工作室的经验和感受,包括各类型的案例、应对方案以及对于参与此项工作的认同感和荣誉感。

1212.jpg

   朝阳区检察院第七检察部主任金英梅在点评中强调了公益律师在未成年人犯罪预防和帮教、未成年被害人工作中的重要作用,高度评价了公益律师的专业、情怀、责任心,并肯定了爱心工作室稳定、长效的工作机制。

1313.jpg

   随后,为优秀公益律师颁奖。

   最后,朝阳区律师协会副会长蔡春雷在讲话中指出:感谢市、区有关部门的关注和指导,感谢法院、检察院的合作,让律师工作更有成效,让律师的社会价值更加凸显。

15.jpg


0.jpg


6371269363608031116261657.jpg

图为为多元调解公益项目优秀调解员颁奖


6371269366323708256098146.jpg

图为为多元调解公益项目优秀调解员颁奖

6371269386432001228234084.jpg

图为为优秀公益律师颁奖


手机扫一扫
打开微信扫一扫,通过手机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