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朝阳区律师协会

新闻与活动

中共北京市朝阳区律师行业委员会关于招募无偿献血志愿者工作的通知

信息来源:中共北京市朝阳区律师行业委员会    2021-05-14

各律师事务所党组织:

   在新冠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为缓解临床用血紧张情况,保障首都血液供应能力,完成北京市无偿献血工作任务,确保城市安全运行,根据上级要求,现区律师行业党委向各律师事务所党组织招募48名献血志愿者(实际献血24人),希望党员同志积极参与。

   一、无偿献血志愿者范围及条件

   1.各律师事务所党组织的党员(含预备党员);

   2.年龄:男:18岁—55岁;女:18岁—50岁;

   3.体重:男:50公斤以上;女:45公斤以上;

   4.身体健康,无传染病,无发烧等疾病症状;半年内未做过手术,且三年内没有输血。

   二、组织形式

   各律师事务所完成报名工作后,区律师行业党委与区委政法委对接,确定献血具体时间、地点后与各所党组织联系。

   三、工作要求

   1.各律师事务所党组织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明确专人负责,组织党员积极参加,做好安全防护。

   2.各律师事务所党组织认真阅读《献血须知》(见附件),确定本所无偿献血志愿者。献血当天,需携带本人身份证,所在党组织需派人陪同。

   3.各律师事务所党组织要组织做好无偿献血志愿者的慰问及休息工作,保证无偿献血志愿者的休息时间。并在今后的评优活动中,优先考虑无偿献血志愿者。同时,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献血法》第六条规定,可以对献血者给予适当补贴。

   4.各律师事务所党组织要做好报名工作,请于2021年5月17日10点前通过小程序报送志愿者信息。

db27ac6b0d5de9a1b3793e0bde565ac.png  

注意事项:

   根据国家卫生健康委印发的《关于印发血站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指引的通知》(国卫办医图(2021】155号)要求,“新冠病毒灭活疫苗接种者,疫苗接种48小时后可献血。接种其他类型新冠病毒疫苗接种者(不包括减毒活疫苗),疫苗接种当日起,14天后可献血”。

 

附件:献血须知

 

 

中共北京市朝阳区律师行业委员会

2021年5月14日

 

附件:



献 血 须 知

 

 

   一、献血前的注意事项

   1、献血前两餐不吃太过油腻的食物(禁止食用包子、油条、火腿肠、豆浆、方便面等油炸食物),但也不要空腹,可吃些较清淡的食物,例如:稀粥、馒头;

   2、献血前不要服药;

   3、不饮酒,尤其是不饮烈性酒;

   4、献血前洗澡保持穿刺部位清洁,睡眠充足,不做剧烈运动。

   二、献血基本标准及间隔时间

   1、男性50公斤以上,女性45公斤以上,年龄在18周岁以上;

   2、半年内未做过手术,且三年内没有输血;

   3、无发烧等疾病症状;

   4、献血前要适当休息,保证充足睡眠(6-8小时),切勿劳累过度;献血前一天及当日不饮酒、不服用药物;空腹验血,但不可空腹献血,可吃些清淡食品,如面包、稀饭,适量饮水,防止血液浑浊;

   5、如实填写献血登记表,不谎报、不隐瞒既往病史;

   6、献血当天献血者请携带本人身份证;

   7、无献血证的,血站提供献血证。

  三、献血过程

   1、填写表格:首先认真阅读《献血者健康情况征询表》, 然后详细填写登记表的各项内容;

   2、献血审核登记:请携带本人身份证进行献血登记;

   3、体检:血压;

   4、化验:ALT、乙肝表面抗原、血型、血红蛋白;

   5、采血:请躺在采血椅上,穿刺前请握紧拳头,一旦采血针刺入静脉,拳头作握紧、放松的连贯动作直至采血完毕;

   6、止血:采血完毕起立时,不要过猛。请用三个手指按住针眼5至10分钟,以防皮下血肿;

   7、领献血证:请仔细核对献血证上献血者的姓名、证件号码及血型。若有错误请及时与发证的工作人员联系,以便及时更正。

   四、献血后的注意事项

   1、要保护好静脉穿刺部位,24小时内不用水洗;

   2、献血后当天请不要从事高空作业、高温作业、长途驾驶车辆、体育比赛、通宵娱乐等活动;

   3、当天多饮水,适量补充营养,可以进食新鲜蔬菜瓜果、豆制品、奶制品、新鲜鱼虾肉蛋等。请不要进食油腻食物,切忌暴饮暴食。

 


手机扫一扫
打开微信扫一扫,通过手机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