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朝阳区律师协会

新闻与活动

党史小知识 | 中共中央发出《关于敌后大城市工作的通知》

信息来源:中共北京市朝阳区律师行业委员会    2021-06-29

开栏语

   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波澜壮阔,学习宣传党的历史任重道远。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北京市朝阳区律师协会特此开通党史专栏,带领大家梳理党史大事件,重温党的奋斗历程,加强律师们对于党史的了解。


1940年9月


   1940年9月18日,中共中央发出《关于敌后大城市工作的通知》(第一号),要求“全党同志应把开展敌后大城市工作,视为党的最重要的任务,认识抗日战争没有长期艰苦城市工作的配合,最后的胜利是不可能的。”为此,必须“彻底纠正忽视与放弃敌后城市工作的错误”,必须“消灭共产党与敌后大城市的隔离”。同日,中共中央发出关于敌后大城市工作的第二号通知,提出选拔从事敌后工作干部的条件。10月2日,中共中央发出关于开展华北敌后大城市工作的指示,推动华北敌后大城市工作的发展。


   (来源:人民网)



手机扫一扫
打开微信扫一扫,通过手机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