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朝阳区律师协会

新闻与活动

党史小知识 | 新四军到达安徽霍山以西流波疃地区集中

信息来源:中共北京市朝阳区律师行业委员会    2021-05-12

   1938年2月—3月,新四军第四支队在高敬亭率领下,分别从湖北黄安县七里坪、河南确山县竹沟出发,到达安徽霍山以西流波疃地区集中。3月至4月,新四军第一、二、三支队先后到达皖南岩寺集中,军部也从南昌移至岩寺。根据中共中央关于新四军应立即深入敌后、创建根据地的指示,粟裕率领新四军先遣支队于4月向苏南敌后挺进,并取得了韦岗初战的胜利。5月至7月,新四军第一、二支队在陈毅、张鼎丞率领下相继进入苏南敌后,发展抗日游击战争,开辟以茅山为中心的抗日根据地。第三支队在张云逸、谭震林领导下,策应第一、二支队挺进苏南,进抵皖南长江沿线对日作战。江北的第四支队5月间东进到舒城、桐城、庐江、无为地区,开展抗日游击战争,并于巢县蒋家河口伏击日军首战告捷。7月,新四军军部从岩寺迁到泾县云岭。

   (来源:人民网)



手机扫一扫
打开微信扫一扫,通过手机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