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朝阳区律师协会

新闻与活动

党史小知识 | 整风运动开始

信息来源:中共北京市朝阳区律师行业委员会    2021-07-19

开栏语

   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波澜壮阔,学习宣传党的历史任重道远。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北京市朝阳区律师协会特此开通党史专栏,带领大家梳理党史大事件,重温党的奋斗历程,加强律师们对于党史的了解。


1942年2月1日


   1942年2月1日,毛泽东在中央党校开学典礼会上作《整顿学风党风文风》的报告(报告编入《毛泽东选集》时改题为《整顿党的作风》)。2月8日,在延安干部会上作《反对党八股》的演说。4月3日,中央宣传部作出《关于在延安讨论中央决定及毛泽东同志整顿三风报告的决定》。5月下旬,中央政治局决定成立中央总学习委员会,领导整风运动。总学委由毛泽东、凯丰、康生、李富春、陈云组成,毛泽东任主任,康生任副主任。6月8日,中宣部发出《关于在全党进行整顿三风学习运动的指示》。从此,全党开展了反对主观主义以整顿学风、反对宗派主义以整顿党风、反对党八股以整顿文风的整风运动。


   (来源:人民网)



手机扫一扫
打开微信扫一扫,通过手机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