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朝阳区律师协会

新闻与活动

党史小知识 | 毛泽东致电斯大林、联共中央和红军将士们

信息来源:中共北京市朝阳区律师行业委员会    2021-07-26

开栏语

   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波澜壮阔,学习宣传党的历史任重道远。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北京市朝阳区律师协会特此开通党史专栏,带领大家梳理党史大事件,重温党的奋斗历程,加强律师们对于党史的了解。


1943年2月21日


   1943年2月21日,毛泽东就庆祝苏联红军成立二十五周年与红军反攻的伟大胜利,致电斯大林、联共中央和红军将士们。贺电指出:红军和苏联人民是抵抗法西斯暴力的中流砥柱,是创造新的和平世界的急先锋。自从红军开始对德战争,世界形势就已经发生了显著的变化,现在由于红军的胜利,新世界的未来面目也更加明朗,更加确定了。一切形式的法西斯制度和法西斯思想,已经在全世界永远失去存在的余地。民族的自由、政治的民主已经成为新世界的确定不移的原则,我们中国人民欢迎这个新时代的到来,我们欢迎全世界一切反法西斯力量为争取这个新时代的团结和努力。中国人民对于这个新时代的首要任务就是更加团结自己,准备像红军驱逐德国侵略者一样地驱逐日本侵略者。我们相信,由于中国人民的团结奋斗,由于苏联、英、美的胜利和对于中国的援助,我们也一定能够转入反攻并取得最后胜利的。



   (来源:共产党员网)



手机扫一扫
打开微信扫一扫,通过手机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