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朝阳区律师协会

新闻与活动

党史小知识 | 中共中央通过并发出毛泽东起草的《关于领导方法的决定》

信息来源:中共北京市朝阳区律师行业委员会    2021-07-29

开栏语


   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波澜壮阔,学习宣传党的历史任重道远。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北京市朝阳区律师协会特此开通党史专栏,带领大家梳理党史大事件,重温党的奋斗历程,加强律师们对于党史的了解。


1943年6月1日


   1943年6月1日,中共中央通过并发出毛泽东起草的《关于领导方法的决定》,《决定》阐述了一般号召和个别指导相结合、领导和群众相结合的领导方法,指出:“在我党的一切实际工作中,凡属正确的领导,必须是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这就是说,将群众的意见(分散的无系统的意见)集中起来(经过研究,化为集中的系统的意见),又到群众中去作宣传解释,化为群众的意见,使群众坚持下去,见之于行动,并在群众行动中考验这些意见是否正确。然后再从群众中集中起来,再到群众中坚持下去。如此无限循环,一次比一次地更正确、更生动、更丰富。这就是马克思主义的认识论。”


   (来源:人民网)



手机扫一扫
打开微信扫一扫,通过手机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