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朝阳区律师协会

新闻与活动

党史小知识 | 国共签署《双十协定》

信息来源:中共北京市朝阳区律师行业委员会    2021-08-27

开栏语

   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波澜壮阔,学习宣传党的历史任重道远。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北京市朝阳区律师协会特此开通党史专栏,带领大家梳理党史大事件,重温党的奋斗历程,加强律师们对于党史的了解。


1945年10月


   1945年10月10日,《国共双方会谈纪要》(即《双十协定》)在重庆曾家岩桂园张治中寓所客厅内签订。双方代表王世杰、张治中、邵力子和周恩来、王若飞在纪要上签字。《会谈纪要》共十二项:(1)关于和平建国的基本方针;(2)关于政治民主化问题(3)关于国民大会问题;(4)关于人民自由问题;(5)关于党派合法问题;(6)关于特务机关问题;(7)关于释放政治犯问题;(8)关于地方自治问题;(9)关于军队国家化问题;(10)关于解放区地方政府问题;(11)关于奸伪问题;(12)关于受降问题。


   (来源:人民网)



手机扫一扫
打开微信扫一扫,通过手机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