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朝阳区律师协会

新闻与活动

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切实为群众办实事

信息来源:中共北京市朝阳区律师行业委员会    2021-09-04

   2021年,在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党中央决定在全党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根据上级有关部门部署要求,北京济和律师事务所联合党支部结合实际情况,全面开展党史教育学习,为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激励广大党员、律师牢记初心使命,在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中体现新担当、展现新作为。


   一、发挥联合党支部组织优势,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今年,全所党员、律师、行政人员在联合党支部书记、律所主任韩强的带领下,利用空余时间以各种方式,陆续参与了《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改革开放史》、《让红船精神照亮新征程》、《新中国70年的伟大变革和历史启示》、《马兰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青海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案件警示教育》等课程内容的学习,大家感受颇深。7月1日上午8时,党中央召开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我支部组织全员观看直播,很多青年律师还就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表达了自己的学习感悟和心得体会,并在律所公众号上发表、宣传。

微信图片_20210907102919.jpg


微信图片_20210907102921.jpg


   通过组织党史学习,大家的学习积极性有了明显提高,从思想认识上有了很大改变。这对于提高律师队伍的政治素养,起到了很大帮助,进一步提高了律师职业道德水平和诚信为民观念。同时,对于组织开展公益法律服务也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二、发挥党员律师先锋模范作用,切实为群众办实事

   今年上半年,我所共有十几名律师参与了公益法律服务。王秀全律师创新形式开展普法,在“法律名家大讲堂”网络平台,结合自已多年来的丰富经验,连续3天为广大群众讲述婚姻家庭、财富传承,帮助大家解决生活中遇到的各种疑难问题。王律师每场讲座都精心准备,直播间可达上万人观看,影响范围颇广,深得大家的好评,强化了广大人民群众的法律意识。

微信图片_20210907102925.jpg


微信图片_20210907102932.jpg


   此外,我支部还积极响应上级党组织号召,开展了以“传承百年红色基因 助力慈善为民办实事”为主题的共产党员献爱心活动。韩强、刘民强、张维锋、王秀全、孔令丹、付文红、魏君涛、赵瑞、熊丽琴、武鹏、范玉维、王文肖等律师分别以线上线下多种形式积极参与捐款。济和人始终心系困难群众,将爱心传递。魏君涛律师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深切表达对党的感恩之情,缴纳大额党费3000元。

微信截图_20210907103020.png


   三、发挥骨干律师专业优势,为社会提供优质法律服务

微信图片_20210907102946.jpg


   张丹律师从年初至今办理公益案件70多件,切实为困难群众和特殊人群提供法律援助,受援群众送上锦旗表示感谢,张丹律师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把党和政府的好政策送到每位受援人身边。

微信图片_20210907102949.jpg

   今年7月“援藏律师服务团”再出发,姜威律师和阮巍律师分别作为本年度与上一年度的服务成员,参加了在拉萨举行的启动仪式,预备开始新一年度的援藏服务。援藏律师在西藏无律师县开展法律服务工作为深入推进西藏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满足西藏人民群众法律服务需求,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西藏做出很大贡献。他们牢记初心使命、践行维护民主法治公平正义的精神,通过不懈努力为雪域高原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提供法律服务和法治保障,让各族群众享有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微信图片_20210907102952.jpg

   通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坚定了律师队伍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用自己的专业能力切实为人民群众办实事、为社会做贡献。我们将始终拥护中国共产党的全面领导、拥护社会主义法治,保持律所发展的正确政治方向,不断提升律师队伍素质和服务质量,引导律师在今后的工作中,展示新时代人民律师的精神风采和奉献担当。

手机扫一扫
打开微信扫一扫,通过手机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