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朝阳区律师协会

新闻与活动

二、高频率律师类人员业务工作提示

信息来源:朝阳律协    2022-03-23


   

   (一)本地变更业务:1、为避免纠纷产生,律师转入的律所应当核查律师与原律师事务所业务、档案、财务是否已经结清;2、律师转所首先应当到朝阳区律师行业党委办理党组织关系接转手续。

   (二)律师申请执业:1、实习律师在A所实习,转到B所转正,A所需出具该实习律师与A所结清业务、档案、财务或者同意转出等相关说明;2、实习律师转正需要认真填写承诺书格式文本中的存档内容,如果律师存档性质为集体存档,律师在A所集体存档,无法在B所申请执业(即便A 所出具说明也无法办理)。

   (三)身份证号变更、姓名变更:身份证号、姓名存在错误需要申请变更律师执业证,网上需要申请业务单号,同时需要交回换证申请和律师证原件。

   (四)异地变更执业机构:律师执业档案调转办理程序1.向北京市律师协会提出异地变更执业机构面试考核申请;通过面试后,持北京市律师协会出具的考核意见书(即申请人的入会审核材料),向所在区司法局提出开具“律师执业调档函”申请;2、将“律师执业调档函”邮寄至申请人原执业地省级司法行政机关律师管理部门;3、申请人原执业地省级司法行政机关律师管理部门将申请人的执业经历证明邮寄到北京市司法局行政审批处;4.行政审批处接收执业经历证明,建档后在北京市律师管理平台发布执业档案招收公告,申请人打印该公告。

   (五)律师证注销和调出手续:1、律师拟到北京市外执业,办理调出手续,不要办理注销,否则无法调取执业档案;2、律师不再做律师,办理注销律师证手续。

   (六)办理调出增加调档函一项:办理调出手续,调出申请表内容增加“是否已接收调档函”,因为对方省厅发送调档函,市局接收后,北京市司法局方可审批通过。

   (七) 实习转正、异地进京等业务申请人照片必须为蓝底,否则无法打印出律师证,请尽快更换,更换方法联系市局网管55579115,更换后告知市局审批处89150405.

 



手机扫一扫
打开微信扫一扫,通过手机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