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朝阳区律师协会

新闻与活动

关于强化党建引领推动律所党组织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的工作提示

信息来源:中共北京市朝阳区律师行业委员会    2022-04-02

各律所党组织: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3月17日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市委、区委关于进一步加强“两新”组织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要求,进一步坚持党建引领,压实“四方责任”特别是律所的主体责任,组织基层党组织积极助力疫情防控工作,现就有关工作重点提示如下。

   一、迅速宣传政策要求

   各律所党组织要第一时间将中央、市委、区委关于疫情防控的最新要求和工作部署以多种方式传达贯彻给每一个工作人员,并结合律所特点及时根据疫情发展形势调整应对措施,确保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不误。实现组织管理台账、员工健康状况、人员行动轨迹、重点区域场所等情况清楚。做到防疫物资储备、疫苗接种和核酸检测、健康码异常人员管理、进返京规定落实、来访人员审批等工作要求执行到位。


   二、补齐短板弱项

   目前各律所党组织已通过“万名律师助社区 人民满意我先行活动”与社区党组织结对并形成工作合力,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在全力做好自身防护、复工复产的前提下,协助结对社区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律所党组织在疫情防控期间发现的问题及困难应及时上报朝阳区律师行业党委,形成自下而上行之有效的工作机制。


   三、发挥党组织和党员作用

   总结推广成立党员志愿服务队、设置党员责任区等方式,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律所党组织及从业人员要利用专业优势,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汇聚起抗疫合力,坚持党建带所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发动更广泛的力量助力疫情防控。



   四、及时总结经验做法

   各律所党组织和党员参与疫情防控的好经验、好做法,有关工作情况请及时报送给朝阳区律师行业党委(gdd@bcla.org.cn)。朝阳区律师行业党委将定期总结梳理,加强宣传、促进共享,不断加强律所党组织疫情防控工作。


朝阳区律师行业党委

                                2022年4月2日


手机扫一扫
打开微信扫一扫,通过手机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