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朝阳区律师协会

新闻与活动

团市委权益部调研朝阳区律师行业共青团工作

信息来源:中共北京市朝阳区律协团委    2022-08-09

微信图片_20220810094326.jpg

   8月8日下午,团市委青少年发展和权益维护部部长郭旭,副部长孟宪博,市司法局机关团委副书记、市律师行业党委办公室副主任、团市委青年发展和权益维护部兼职副部长杨毅一行调研朝阳区律师行业共青团工作。朝阳区司法局副局长、区律师行业党委书记曹宏,朝阳区律师行业党委副书记、区律师协会会长杨光,朝阳区律师行业党委委员、区律师协会秘书长刘素红,朝阳团区委兼职副书记、区律师协会团委书记张帅参加调研。

微信图片_20220810094334.jpg

   会议开始前,调研组参观了北京乾成律师事务所办公区及党建活动室,乾成所主任廖鸿程介绍了律所发展及党团建设工作情况。

   随后的座谈会上,朝阳区律师行业党委交流了通过“三个坚持”着力开展团建工作的情况,即:坚持党建带团建、坚持团建促成长、坚持团建增活力。朝阳区律师协会团委汇报了服务青年律师发展的“335工作法”,即:三个目标、三个依靠、五个维度。与会人员还围绕如何夯实基层团组织建设、如何创新开展律师行业团组织工作等问题进行了充分交流。

微信图片_20220810094338.jpg

   郭旭部长在讲话中对朝阳区律师行业共青团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朝阳律协在行业党委的领导和市律协的指导下,基于青年律师的需求和特点,通过打造特色活动、解决实际问题等方式提升青年律师的参与感和幸福感取得显著成效。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团建工作与党政中心工作紧密结合,与律师业务互补发展,团结凝聚更多行业青年律师,走出一条党团建设的特色道路,发挥在非公组织中的引领作用。

手机扫一扫
打开微信扫一扫,通过手机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