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朝阳区律师协会

新闻与活动

朝阳区律师行业党委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信息来源:中共北京市朝阳区律师行业委员会    2022-10-17

各律师事务所:


   近期,北京疫情有所反弹,按照有关部门疫情防控要求,为进一步做好北京市朝阳区律师行业疫情防控工作,现就有关事项和要求通知如下:

一、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服从管理

   各律所党组织要切实增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和市区司法局有关工作部署,科学谋划、精准实施,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及时传达市、区关于疫情防控的政策要求,加强对从业人员疫情防控教育,引导从业人员自觉落实属地疫情防控政策,积极配合属地管理。

二、坚决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确保扫码测温

   各律所在严格按照楼宇物业防疫要求进出入写字楼的基础上,严格落实所有人员(包括但不限于:本所工作人员、来访人员等)进出入办公区扫码、测温、持72小时核酸阴性证明等要求。坚持“非必要不出京”,进一步强化本所人员离返京管理,及时掌握行程动态,确保责任落实到位、风险管控到位。积极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倡导不聚集、不聚餐、不扎堆,保持健康生活习惯,做好律所人员管理。如有确诊、无症状感染、集中隔离等情况第一时间向区司法局和律师行业党委报告。

三、强化防控四方责任,落实主体双责

   各律所要进一步坚持党建引领,压实“四方责任”,特别是承担本所办公区和人员疫情防控的主体责任,组织落实好各项防疫措施,及时消除风险隐患。工作中,要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动广大律师发挥专业优势,积极参与、服务疫情防控工作。律师协会将加强对辖区律师行业疫情防控工作的统筹、指导和协调,加强对疫情防控工作的监督检查。


朝阳区律师行业党委

                              2022年10月17日



手机扫一扫
打开微信扫一扫,通过手机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