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朝阳区律师协会

新闻与活动

朝阳区律师行业党委组织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信息来源:中共北京市朝阳区律师行业委员会    2022-10-16

   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召开。朝阳区律师行业党委400多个党组织的万余名党员、群众、民主党派律师通过集体组织、个人观看等形式收听收看了大会盛况。



   上午10时,党的二十大隆重开幕,各律所律师们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所作报告。收看现场气氛热烈而庄重,大家边收看边记录,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所感染、所鼓舞、所振奋,共同经历了一次深刻的精神洗礼和思想升华。

   观看二十大开幕会后,党员律师们一致表示我们的党是伟大的党,是光荣的党,是正确的党,我们坚决拥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以更加饱满的状态、更加扎实的工作投身到祖国建设中,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北京市第十三次党代会代表,诺恒所联合党支部书记林悟江说: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通篇体现了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始终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丰富人民精神世界。这些论述无不彰显了共产党人坚持人民至上的价值追求和使命担当。

   中伦所党委书记张学兵说:期待已久的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从十六方面总结了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在党和国家发展,以及民族复兴大业进程中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作为一名律师、一名基层党委书记,我参与和见证了党的领导下律师行业不断发展的历程。在今天的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特别强调了全面依法治国是国家治理的一场深刻革命,关系党执政兴国,关系人民幸福安康,关系党和国家长治久安。作为人民律师,我们是全面依法治国的参与者,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旗帜引领方向,信念凝聚力量。我们将带动律所全体人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融入思想、见诸行动,努力“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律师”,以实际行动为早日建成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一份力量。

   京师所党委书记宋晓江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催人奋进的报告中提出了许多新观点、新举措,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作为党员律师,作为上千人律所党组织的负责人,我们一定要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恪守“党建为魂,律师为本,执业为民”的发展理念,还要从这次报告中汲取新的力量,不断砥砺前行,助力中国式现代化。

   天驰君泰所党委书记杨晓明说:作为一名普通党员、一名多年的法律工作从业者、一个律师事务所党组织的负责人、一位法治建设的直接参与者和具体践行者,必须要坚守党和国家对律师工作的职责定位,维护好风清气正的法治生态环境,做法治生态的“护林员”,做敢于碰硬的“亮剑者”,做本领过硬的“打铁匠”,以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担当精神,加强自身专业积累和跨学科学习,使自己成为发现法律问题的能手、解决法律问题的高手、党和人民满意、服务对象可以依靠信任的法律好帮手。

   两高所党委书记张丽华说:党的二十大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二十大是党在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律师作为社会主义法治工作者,维护的是当事人合法权益,维护的是法律正确实施,维护的是社会公平正义,在党的统一领导下,律师从来都是国家法治建设不可或缺的一支重要力量。

   盈科所党委委员李华说:我们相信,在习近平总书记掌舵领航,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下,中国人民更加自信、自立、自强,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进一步激发,志气、骨气、底气空前增强,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走过百年光辉历程的中国共产党正领导中国人民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不可逆转地走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当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关键时期,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作为一名律师,我们将倍加努力,无愧于全面依法治国重要力量这一定位。

中策所党支部书记黄强说:本次大会是党和国家的一件大事,关系国家未来发展方向、发展道路和领导集体,我们要认真学习和领会大会精神,紧跟党中央步伐,做到听党指挥,为人民服务,为国家法治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通商所党委党员律师徐庆说:作为一名党员,在聆听二十大开幕会的同时,结合自己的成长历程,对过去和未来进行了总结和思考。作为一名党员律师,我的学习和工作,也从做好自己的“小我”变为积极参与国际法律项目,运用法律规则维护中国企业走出去合法利益的“大我”,倍感自豪。

   百朗所联合党支部党员律师李泽阳说:通过开幕会,深入了解了习近平总书记领导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攻坚克难、砥砺前行的壮阔历程,深刻感悟了无论是战疫情、抗风险,还是稳经济、惠民生,每一项成就都来之不易,深刻认识了每一项成就的取得,根本在于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在于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作为一名律师、法律工作者,我将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精神境界,把不忘初心、矢志奋斗的价值追求转化为开展律师业务的澎湃动力,为加快社会主义法治建设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接下来,朝阳区律师行业党委将在市区委有关部门的指导下,带领全行业掀起学习二十大会议精神的高潮。


手机扫一扫
打开微信扫一扫,通过手机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