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朝阳区律师协会

新闻与活动

律师类审批业务网上办理流程提示

信息来源:朝阳律协    2023-02-20

   为贯彻落实“放管服”工作部署,优化首都营商环境,北京市司法局建设完成了行政审批系统,律师类审批系统已于2022年5月5日上线。新的审批系统使用指南如下:

   (一)证书更新

   律师事务所首先通过“北京市司法局律师管理系统”下载“法人一证通”证书更新驱动,完成证书更新工作。

   (二)登陆方式

   按照全市“一网通办”工作要求,审批系统需要通过“首都之窗”网站进行登陆。具体方式为:登录首都之窗(www.beijing.gov.cn)-政务服务-部门服务-市司法局,在事项名称选择任意一个事项,点击“网上办理”,选择“证书登陆”,插入本单位的“法人一证通”证书,输入密码,完成系统登陆。

   (三)区司法局受理事项全部实现网上办理

   2022年5月5日起,各单位统一通过审批系统提交律师类申请事项。凡是区司法局受理的各类许可备案类事项,无需再提交书面材料,直接通过“首都之窗”提交申请即可。

   特别需要提示的是:1、各律师事务所如果办理律所注销、组织形式变更、律所名称变更、正副本毁损补办等事项的,各律所在首都之窗网上上传材料之前,需要将本律师事务所执业许可证正副本原件邮寄至我局行政审批科,我局方能受理;2、各律所为本所律师办理注销律师执业证、执业证毁损补办、外地分所新增派驻律师、北京分所撤回派驻律师、专兼职律师变更、身份证和姓名变更等事项的,各律所和律师在首都之窗网上上传材料之前,需要将该律师执业证原件邮寄至我局行政审批科,我局方能受理。(律师事务所许可执照和律师执业证邮寄地址:朝阳区六里屯西里五号朝阳区司法局行政审批科收,电话65913826。)

 

朝阳区律师类审批窗口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六里屯西里七号朝阳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1007室。

朝阳区律师类审批窗口电话:65913826。

北京市审批系统网站运营电话:55579115。

北京市司法局审批处接待窗口电话:89150405。


手机扫一扫
打开微信扫一扫,通过手机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