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朝阳区律师协会

新闻与活动

关于征集对十四届全国人大常委会未来五年 立法规划和立法工作的意见建议的函

信息来源:朝阳律协    2023-02-23

各位会员好:

    朝阳区律协是朝阳区人大常委会的基层立法联系点的协作单位。广泛征集立法工作意见是全过程民主和科学立法的体现,也是律师行业参政议政的渠道之一。为落实朝阳区人大常委会法制办公的工作部署现面向全体会员,征集对十四届全国人大常委会未来五年立法规划和立法工作的意见建议

    1征集意见建议主要有两方面内容:一是立足当前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政策瓶颈、法律困境,依法行政、监察工作、司法实践和社会治理中遇到的痛点难点问题,以及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问题等方面,提出相关立法建议,包括提出制定、修改或废止的法律名称提出制定修改或废止法律理由主要内容等相关信息。如有法律建议稿或其他参考资料的,可同时提供。二是加强和改进新时代立法工作的意见建议。

    2会员于202333(周五)前,按照附件的参考格式,通过电子邮箱czyz@bcla.org.cn反馈书面意见建议,并提供意见建议提出人的工作单位及姓名。

感谢各位会员对协会工作的支持!

                             朝阳律师协会

                                    2023223

  附关于对十四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立法需求和立法工作意见建议(参考格式)

一、关于对未来五年立法项目的意见建议

建议制定的法律

理由:……

主要内容:……

建议修改XX

理由:……

主要内容:……

建议废止XX

理由:……

主要内容:……

二、关于对加强和改进新时代立法工作的意见建议

XXXX方面

建议……

 


手机扫一扫
打开微信扫一扫,通过手机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