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朝阳区律师协会

新闻与活动

关于开展“凝聚青春力量、争做律动先锋”第二届朝阳区青年律师执业技能大赛的通知

信息来源:朝阳律协    2024-03-19


朝阳区各律师事务所、各位律师:

为进一步激发青年律师的学习热情,提升青年律师的政治修养、业务技能,为首都高质量发展建设提供法治人才储备,共青团北京市朝阳区委员会和北京市朝阳区律师行业党委、北京市朝阳区律师协会联合举办第二届朝阳区青年律师执业技能大赛,现通知如下:

一、比赛内容

本次大赛为第二届朝阳区青年律师执业技能大赛,将主要考察参赛选手的表现力、即兴反应能力、语言能力、知识积累等能力。

二、报名方式

(一)报名要求

参赛选手应于2024年3月26日17时前提交《青年律师执业技能大赛报名表》(详见附件一)以及一个时长为四分钟内的案例演讲视频作为参赛作品提交至报名邮箱。

报名表需提交word版本、pdf版本各一份,其中pdf版本应有参赛选手本人签字,文件名称需命名为“律师姓名-律所名称”。

视频要求mp4格式,文件名称需命名为“律师姓名-律所名称-作品主题”。

参赛选手的参赛作品要求为参赛选手所代理、参与或者实际了解到的真实案例,题目自拟,主题不限,须具有积极正面的社会导向,体现参赛选手的专业素养和职业技能,反映出参赛选手对法治建设的贡献,能起到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

(二)报名邮箱

tw@bcla.org.cn。

(三)报名时间

参赛选手应于2024年3月26日17时前(以邮箱显示时间为准,过期视为未参与本次大赛)按上述要求报名,报名后请参赛选手自行扫描二维码加入参赛选手比赛群。

三、比赛方式

本次大赛将以初选-复选-决赛的方式进行,具体如下:

(一)初选

本次大赛初选由大赛评委会从参赛选手提交的参赛作品中进行评选,选取出其中36名参赛选手进行复选。

(二)复选

本次大赛复选由进入复选的参赛选手进行时长为四分钟以内的现场演讲,演讲主题原则上需要和初选中的参赛作品内容一致,大赛评委会将从中进行评选,选取出12名参赛选手进行决赛。

(三)决赛

本次大赛决赛将在北京电视台举办并进行录制,由进入决赛的参赛选手分两个环节进行展示。

1、自我展示

主题原则上与初选、复选保持一致,内容可以由参赛选手自行调整。

2、热点评述

进入决赛的参赛选手需从15个法律热点关键词中随机抽取一个作为主题(题库会事先向参赛选手公布),进行三分钟的热点评述,内容不限。

四、奖项设置及评奖规则

1、奖项设置

本次大赛奖项设置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

2、评奖规则

本次大赛将由北京市朝阳区律师协会按既定的评选规则组成大赛评委会进行评审工作,根据参赛选手的表现进行打分。

五、比赛道德规范

1、各参赛选手应当秉持公平竞赛、友好交流的宗旨,在与评委、其他选手交流的过程中表现出应有的礼貌风度;

2、参赛过程中所发表的观点和使用的语言,应切合大赛办赛宗旨,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3、各参赛选手应遵守赛事的各项安排,包括赛事时间安排。正式比赛时,参赛选手无合理理由在选手签到结束前未到现场的,将直接取消比赛资格。

六、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包律师:13261821119

武律师:13001186681

六、本活动最终解释权归北京市朝阳区律师协会所有。

 微信图片_20240319173256.png



相关附件:

1.附件一:青年律师执业技能大赛报名表.doc

手机扫一扫
打开微信扫一扫,通过手机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