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朝阳区律师协会

新闻与活动

朝阳区律师行业工会第一次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信息来源:朝阳律协    2018-01-23

   朝阳区律师行业工会第一次代表大会顺利召开。1月21日,朝阳区律师行业工会第一次代表大会召开,朝阳区总工会副主席司晓强,朝阳区司法局副局长、朝阳律协党委专职副书记曹宏出席会议,朝阳区律师行业工会第一次代表大会代表参会,会议由朝阳律协会长王清友主持。

   朝阳区律师行业工会筹备组作筹备工作报告,大会选举产生区律师行业工会第一届委员会委员14名,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5名,女职工委员会委员5名。司晓强副主席对朝阳区律师行业工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并对当选委员寄予厚望,希望各委员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市委、区委工会工作的各项工作部署,加强工会自身建设,积极反映员工意见和建议,维护员工合法权益,把律师会员团结在党和政府周围,让行业员工在思想上亲近、感情上贴近、决策上靠近,努力成为行业员工信得过、靠得住、离不开的代言人、知心人、贴心人。工会组织使命崇高、责任重大,要发挥好工会组织桥梁纽带作用,为推动律师行业工会工作做出积极贡献。

   曹宏副局长对区律师行业工会的成立表示了热烈的祝贺,并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坚定不移地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自觉接受党组织的领导。党的领导是律师行业的灵魂,律师行业工会要牢固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努力把广大律师员工紧紧团结在党组织的周围;二是要全面履行工会职责,建好行业员工之家。广泛听取律师员工意见和建议,积极反映意愿和需求,发挥行业工会自身优势,不断增强行业工会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发挥行业工会在推动政治文明、物质文明、精神文明建设中的作用;三要以加强区律师行业工会文化建设为重点,努力营造健康向上的良好工作环境。加强律师员工思想政治教育,提升律师队伍业务素养和文化素养,推进律师行业文化建设,满足律师员工更高层次的精神文化需求,使区律师行业工会始终充满生机和活力。

随后,律师行业工会第一届一次委员会召开,当选第一届委员会委员参加会议,并选举杨晓虹为朝阳区律师行业工会主席、李鸿雁为朝阳区律师行业工会副主席。会议还选举产生了朝阳区律师行业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和女职工委员会主任。

微锟斤拷图片_20180123094710.jpg微锟斤拷图片_20180123094710.jpg


手机扫一扫
打开微信扫一扫,通过手机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