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朝阳区律师协会

新闻与活动

朝阳区律协投诉受理查处中心、纪处委召开2017年度总结表彰会议

信息来源:朝阳律协    2018-01-23

   朝阳区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区律协党委书记王远捷,区律协副会长、投诉中心主任熊智,区律协投诉中心、纪处委、行业纪律部工作人员等40余人参加了会议。市律协副会长、投诉中心主任高警兵,市司法局律师监管处副处长朱玉柱,市律协副秘书长刘军,区律协副会长、权保中心主任刘玉明参加会议。会议由区律协纪处委主任万欣主持。

会议首先对《法治朝阳》课题组、朝阳律协纪处委第三届优秀审查报告评选活动获奖人员进行了表彰,获奖代表做了发言。

   区投诉中心做了题为《朝阳区律协投诉中心、纪处委2017年投诉接待受理查处工作》的分析总结报告,对朝阳区律协投诉中心成立以来,接待受理查处工作的概况、数量、涉及金额、调解情况、投诉类型、处分类型六个维度进行了大数据分析,并就2018年纪处委工作进行了展望。纪处委班子就2017年工作向全体委员述职。

   刘玉明副会长、熊智副会长分别从权保和纪处的关系、纪处委工作的重要性等方面谈了自己的见解。刘军副秘书长、朱玉柱副处长、高警兵副会长均对区律协纪处委开展的工作给予高度认可,认为纪处工作中“亮家底”,对投诉情况进行细致的分析总结的做法,是值得在市惩戒工作中推广的成功经验。刘军副秘书长也提出了进一步加强对纪处委工作的宣传力度,以及尝试纪处工作前移等新工作形态的建议。

   王远捷同志作会议总结讲话,首先对区律协投诉中心、纪处委2017年的工作给予高度评价。他指出,司法局和朝阳律协都十分看重“两个中心”的工作,这两个部门承担着维护律师行业声誉的重要职责。投诉中心、纪处委一年来的工作有思路、有想法、有内容、有成绩,值得协会其它委员会学习借鉴。尤其是对全年投诉受理查处情况的数据分析和总结报告,为协会各委员会树立了样板。同时,他对投诉中心、纪处委今后工作提出两点要求:一是要准确“定位”,找准纪处委工作的位置,充分发挥纪处委的作用。二是进一步做好信息收集工作,对于相关数据、事例充分采集、整理,推动“一个办法两个规则”的协调落实。


手机扫一扫
打开微信扫一扫,通过手机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