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朝阳区律师协会

新闻与活动

关于举办“律师制度改革成果展示 ——北京律师优秀辩护词(代理词)原音重现” 活动的通知

信息来源:朝阳律协    2018-07-25

   律师制度恢复以来,北京律师发挥专业优势,主动服务党和政府中心工作,积极履行社会职责,广为传播法治文明与法律文化,在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维护法律正确实施、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等方面发挥了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展示出了首都律师应有的素质、形象和无私奉献精神。

为迎接律师制度恢复重建四十周年,北京市律师协会拟定于2018年7月至9月举办“律师制度改革成果展示——北京律师优秀辩护词(代理词)原音重现”活动。本次活动将首次尝试在“现场展示阶段”联合“北京时间”新媒体进行全程直播,以在更大范围向社会宣传和展示北京律师的专业素质和专业形象。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活动主题

以纪念律师制度恢复重建四十周年为主题,选取典型案例,通过对律师在法庭(仲裁庭)发表辩护(代理)意见情景进行重现,向社会宣传和展示首都律师的专业素养和专业水准。

二、报名条件  

 参与者需为朝阳区执业律师,且三年内未受过司法行政机关行政处罚及律师协会行业纪律处分(2015年6月1日至今)。

三、报送材料

1、报名表(见附件)

2、 案例介绍短视频

时长5分钟以内,介绍案件背景情况,须为本人真实承办的案件,且具有一定社会影响。

3、辩护词(代理词)原音重现短视频

时长8分钟以内,以录制短视频的形式,将本人在法庭、仲裁庭上发表辩护(代理)意见的情景予以重现。

四、报名方式

1、律师及律师事务所可以向朝阳区律师协会提交报名材料。

2、朝阳区律师协会向市律协推荐优秀作品,每区推荐名额为1至3个。

3、市律协每个专业委员会可推荐优秀作品1个。

五、活动安排

1、报名及推荐:

⑴ 即日起至7月31日,朝阳律协接受律所及律师报名材料,并于7月31日前将推荐作品报送市律协。

⑵ 7月31日前,市律协各专业委员会将所推荐作品报送至市律协。

2、初审:8月1日至8月20日,北京律协宣传联络及表彰委员会对报送材料进行初选,并确定参加现场展示名单。

3、现场展示:9月(具体时间另行通知)市律协组织入围律师进行现场展示,并评选出优秀奖项。

六、联系人:

   朝阳律协秘书处 赵梦溪   010-85858027

                     010-85918752




相关附件:

1.北京律师优秀辩护词(代理词)原音重现活动报名表.docx

手机扫一扫
打开微信扫一扫,通过手机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