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朝阳区律师协会

新闻与活动

北京市朝阳区律师协会与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共同举办“国际商事仲裁程序创新”研讨会

信息来源:朝阳律协    2019-03-15

   为探讨和交流国际投资及商事争端中的仲裁程序创新等问题,由北京市朝阳区律师协会与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联合主办的“国际商事仲裁程序创新”专题研讨会于2019年3月14日顺利举办。

550437025277400657.jpg

   瑞典斯德哥尔摩商会仲裁院理事会前副主席、斯德哥尔摩大学法学院教授Patricia Shaughnessy,北京大学英语系教授、加拿大御用大律师 Thomas Manson,清华大学法学院副教授 Jane Willems,中国政法大学中欧法学院助理教授 Monika Prusinowska,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副秘书长李虎,中国仲裁法学研究会副秘书长陈建应邀出席。朝阳区律师协会会长杨光,北京霖理律师事务所主任张玉林、中伦律师事务所合伙人曹丽军,朝阳区律师协会争议解决业务研究会主任张明君、副主任韩骁、马立文、郭松阳、李涛以及来自各律师事务所的50余名律师出席了会议。会议由朝阳区律师协会副会长孙为主持。

   与会嘉宾就国际仲裁中的紧急仲裁员机制、国际投资与商事仲裁的费用、国际商事仲裁的实体法律适用、国际商事仲裁的透明性、中国仲裁法修改的关注点及仲裁与调解的结合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交流。

   本次研讨会对于律师的仲裁实践具有重要指导意义。仲裁实践越深入,越需要借鉴各国的经验,需要在仲裁程序方面与国际接轨。可以说,仲裁程序是有通识性、共识性规则的。中国的仲裁规则,在程序性方面,越与国际通行规则、惯例一致,中国仲裁就越自信、越透明、越有公信力,就越容易被选择。

628061704166835921.jpg


手机扫一扫
打开微信扫一扫,通过手机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