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朝阳区律师协会

新闻与活动

关于朝阳区律师协会所属律师事务所成立团总支、团支部并选举团员代表的通知

信息来源:中共北京市朝阳区律协团委    2019-06-21

各律师事务所:

   经共青团北京市朝阳区委员会批准,共青团北京市朝阳区律师协会委员会(以下简称“朝阳律协团委”)于2012年11月16日正式成立。

   为进一步规范朝阳区各律师事务所基层团组织建立程序,做好团员管理工作,理顺基层团组织建设制度,积极调动和发挥各律师事务所团员、青年的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根据上级团委的要求及各律师事务所实际情况,并根据《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章程》的规定,决定在朝阳区律师协会所属律师事务所成立团总支、团支部。

   为做好朝阳律协团委的选举工作,已经成立及拟成立的各律师事务所成立团总支、团支部,应根据《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基层组织选举规则》,完成本单位团员代表的选举工作。具体要求如下:

   一、成立团总支、团支部的条件

   按照《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章程》规定,各律师事务所根据工作需要和团员人数,经朝阳律协团委批准,可建立团基层组织,其条件为:

    1.团员人数在五人以上的单位可以建立团支部。

    2.团员人数在三十人以上的单位可以建立团总支部。

   以上所指团员人数范围包括执业律师、实习律师、律师助理、行政人员等与律师事务所建立执业关系或劳动关系的28周岁以下的党员、团员。

   支部委员会、总支部委员会由团员大会选举产生,每届任期两年或三年。

   支部委员会的人数,应根据团员人数多少和工作需要来确定,一般以3至5人为宜。委员人数少的可设书记、组织委员、宣传委员;委员人数多的可增设专职副书记或专职团干。

 

   二、申请成立团总支、团支部的程序

   1. 申请成立团总支、团支部阶段为2019年6月21日至6月28日。

   2.各律师事务所先行召开团员大会,选举产生团总支、团支部委员会,确定书记、副书记、支部委员,并将选举结果上报朝阳律协团委。

   3.各律师事务所向朝阳律协团委提出成立团总支部或团支部申请,加盖律师事务所公章。

   成立申请应包括如下内容:(1)本所基本情况;(2)本所团员、青年人数情况;(3)要求成立团总支部或团支部的理由;(4)拟任书记、副书记、委员候选人登记表;(5)本所团员花名册(统计截止至2019年6月21日)。

   如申请设立团总支部,要说明团组织设置情况以及有关职位,即计划下设团支部数量、名称及委员人数、候选人简历。

   3.申请单位需要提交的资料见本通知附件1-6,各单位应在2019年6月28日下午5点前将全部资料的电子版(包括word、Excel版和加盖公章的扫描件)发送到本通知指定邮箱。

   4.朝阳律协团委对申请单位进行审查,审查通过后,对申请单位成立团组织做出批复。

 

   三、召开会议阶段并选举团(总)支部代表的程序

   1.召开会议阶段并选举团(总)支部代表的时间为2019年7月6日至7月12日。

   2.经朝阳律协团委批复同意后,申请单位召开成立大会,宣告团组织成立。

已经成立的团(总)支部根据代表选举的程序及要求,召开会议选举代表。

   3.代表选举

   (1)代表条件

   代表候选人应是共青团员、团干部或28岁以下保留团籍的中共党员。有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拥护和坚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关键时刻和重大问题上立场坚定、旗帜鲜明;积极投身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实践,在本职岗位和社会生活中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热爱团的事业,同广大团员青年保持密切联系,受到团员青年的拥护和信任;具有较强的议事能力,真实反映团组织和团员青年的意见和要求,忠实履行代表职责,正确行使代表民主权利。

   (2)分配名额

   各团(总)支部的具体代表名额,按照10:1的既定比例确定,超出的部分,采取“四舍五入”的原则确定代表名额,团员不足10人的,设一名代表。

   (3)具体选举流程,请严格遵照《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基层组织选举规则》(附件7)内容执行。

   (4)代表产生程序

   各团(总)支部召开团员会议,选举产生代表。选举采用无记名投票方式进行差额选举。选举结果应在2019年7月12日下午5点前发送到本通知指定邮箱,见附件8。

   4.朝阳律协团委对代表资格进行审查。

 

   四、朝阳律协团委联系方式

   邮  箱:qgw@bcla.org.cn

   联系人: 张智国   13911153765

         戴金花   17600313688  



              共青团北京市朝阳区律师协会委员会

二○一九年六月二十日

 

 



相关附件:

1.附件1:选举共青团××(总支、支部)第一届委员会会议议程.doc
2.附件2:关于共青团××(总支、支部)委员会第一次团员大会选举结果的报告.doc
3.附件3:关于成立共青团××支部或总支部的请示.doc
4.附件4:××律师事务所团员花名册.xls
5.附件5:团总支、支部书记、副书记、委员登记表.doc
6.附件6:共青团××支部或总支部成立大会议程.doc
7.附件7: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基层组织选举规则.pdf
8.附件8:共青团XX(总)支部代表名单(1).xls

手机扫一扫
打开微信扫一扫,通过手机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