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朝阳区律师协会

新闻与活动

朝阳区采取多种形式开展律师行业警示教育

信息来源:朝阳律协    2019-08-07

   按照北京市司法局开展律师行业警示教育的工作要求,朝阳区司法局组织律师行业找差距、抓落实、补短板,采取多种形式认真落实警示教育各项工作措施。一是要求各律师事务所充分履行内部管理职责,重点针对个别律师在执业活动中私收费、虚假宣传、代理不尽职等行为,认真开展自查自纠,仔细梳理、严格排查、及时纠正,建立健全办理重大敏感案件的请示报告、集体研究和检查督导制度,监督指导律师依法依规开展执业活动,并将工作要求传达至每一名律师;对发现律师参与“套路贷”、“行贿司法机关办案人员”、“骗保”、“非吸”等违法犯罪行为,及时报告。二是与区律师协会惩戒委员会积极对接,强化执业纪律要求。

   7月23日,朝阳区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王远捷主持朝阳区律师行业惩戒工作座谈会,听取本届惩戒委成立后的工作成果和下一步工作计划,要求区律师协会要牢固树立责任意识,增强工作的主动性,保持工作的连续性,不断推动协会的进步和行业的发展。

6369966950100000001433129.jpg

   7月30日,朝阳区司法局副局长、律师行业党委书记曹宏组织律师工作科与区律协惩戒委员会进行座谈,传达市局通知精神,并提出“坚持问题导向、提高业务素质、继续加大工作力度”的工作要求。

544259739377055337.jpg

   8月1日,律师工作科会同惩戒委组织部分行政和行业投诉多发的17家律师事务所召开警示教育培训会,进行重点提示,要求相关律所强化内部管理,加强监督指导,确保律师事务所和律师依法依规执业。

 217032872763386396.jpg

   下一步,朝阳区司法局将组织召开律师事务所主任警示教育专题培训班,进一步开展律师行业警示教育,将教育警示工作制度化、常态化、规范化,通过执业监管和行业自律,坚持严管即是厚爱,教育引导朝阳律师行业规范健康发展,维护提升“朝阳律师”品牌。


手机扫一扫
打开微信扫一扫,通过手机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