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朝阳区律师协会

新闻与活动

朝阳区律师协会举办“婚姻家事审判实务中的热点难点问题解析”专题培训

信息来源:朝阳律协    2019-08-14

image001.jpg

   婚姻家事法律服务是律师的基础业务,为帮助律师更好掌握了解北京地区各级法院就婚姻、继承领域热点难点问题的审判思路及司法裁判尺度,提高律师婚姻家事法律服务能力及服务质量。2019年8月11日上午,朝阳区律师协会特邀请参与制定《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关于审理婚姻纠纷案件若干疑难问题的参考意见》、《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关于审理继承纠纷案件若干疑难问题的解答》的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民一庭副庭长邹治为朝阳律师做“婚姻家事审判实务中的热点难点问题解析”专题培训,本次培训由朝阳区律师协会民事业务研究会副主任杨晓林主持,来自朝阳区的400余名律师参加培训。

image003.jpg

   邹治法官从探望权、人身保护令与家暴案件、婚前房产婚后增值问题、财产约定与债务、家事案件房产分割、已故配偶工龄、遗嘱真实性举证证明责任及承担原则、遗嘱所涉特定财产发生形态变化的认定、继父母子女间继承权、继承开始前放弃继承期待权问题、遗嘱的形式要件认定规则、共同遗嘱、涉农家事问题、已分家子女能否继承农村房屋等十四个方面,对婚姻继承审判领域的热点疑难问题进行了透彻的分析和讲解,讲座结束后,还与参会律师积极互动交流,现场气氛活跃。

image005.jpg

   朝阳区律师协会民事业务研究会副主任徐阳在总结发言中指出:此次讲座对于律师代理婚姻家事案件具有重要的指引作用,对于妥善解决婚姻家事纠纷,促进和谐社会建设具有重要的积极意义和价值。

image007.jpg

 

 


手机扫一扫
打开微信扫一扫,通过手机分享